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共享单车“堆尸”安托山公园?市交委将启动销毁程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共享单车“堆尸”安托山公园?市交委将启动销毁程序

分享

未开放的安托山公园内竟然藏有大量废弃的共享单车。如此大量的废弃共享单车,其来源究竟为何处?

深圳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何肖潇)未开放的安托山公园内竟然藏有大量废弃的共享单车。如此大量的废弃共享单车,其来源究竟为何处?福田区城管局回应称,福田区投放共享单车严重超量,职能部门将废弃占道的共享单车暂存堆放于未开放的安托山公园山顶空地,待相关企业取回,未取回的将由市交委负责销毁。

(网友“東の風”拍摄的安托山公园内堆放的废弃共享单车)

安托山公园未开放,竟已成共享单车“坟场”?

7月24日,一位网友发帖展示其进入安托山公园内拍摄的场景(拍摄帖文:未开放的安托山公园),其中大量废弃共享单车成堆放置于安托山公园山顶空地的情景令人震惊。对此,有网友提出疑问:这些共享单车是官方放置还是企业放置?安托山公园开放后废弃车辆运往何处?车辆会否越变越多?(报料帖文:未开放的安托山公园里居然藏着这么多共享单车的尸体)

安托山公园内堆放的共享单车中,有较大部分来自已停运破产的共享单车公司。有网友对此感到疑惑:“这样的共享单车该由谁来负责清理?”

官方回应:

共享单车堆放在公园系暂存

青桔摩拜ofo已陆续取回车辆

7月31日上午,福田区城管局作出回应,称安托山公园内大量的共享单车确为城管局堆放,系因福田区投放共享单车严重超量,另外运营企业运力不足,导致了大量消防通道被堵塞、绿化带遭侵占、行人通行受阻。

福田区城管局称,为了规范企业加强自主管理,该局已会同福田区综合执法局约谈了相关企业,要求企业加强运维力量,及时清理严重阻碍行人通行、大面积乱堆放的共享单车。此外,福田区城管局将响应不及时或不处理的企业车辆暂存在安托山。

在暂存共享单车的处理方面,福田区城管局在规定时间内通知相关企业履行相关手续后自行取回旗下车辆。目前,青桔、摩拜、ofo三家公司已陆续取回暂存在安托山的共享单车,其余未取走的车辆均属运营异常或倒闭的企业车辆。

据悉,深圳市交委已对部分退市停止运营的共享单车企业发送了相关法律文书,要求相关退市企业在规定期限内,清退相关破损、废旧、失去使用功能的车辆,否则公告发布后将按相关程序销毁车辆。

共享单车大家谈:

昔日“便民神器”今成“城市垃圾”

望相关部门主动处置部分废弃车辆

共享单车进入深圳无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最后三公里”的问题,在共享单车投放初期,市民更是纷纷点赞。随着车辆投放量的不断扩大,共享单车随意堆放、“僵尸车”占道等问题逐渐出现,给市民日常出行、城市管理带来了困扰。

香蜜湖附近工作的王先生对于工作地点附近堆积的共享单车就十分困扰,王先生提到:“大路上堆积共享单车被清理到小路上仍然是堆积如山。”

(王先生拍摄的香蜜湖附近堆积的共享单车)

福田区岗厦村附近公交站台是共享单车堆积的重灾区之一,附近居民上班出行饱受其扰,有网友称:“共享单车的随意堆放既影响市容市貌也影响市民出行,亟待处理!”

为便民而生的共享单车反而成为了妨碍人们日常生活,影响市容市貌的“城市垃圾”。有网友表示,希望有关企业和政府能处理掉一部分,给市民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