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新闻网首页社区>深圳事>

美女网警带你了解最新骗局:每个“成功”的骗子都是戏精

美女网警带你了解最新骗局:每个“成功”的骗子都是戏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8日下午,由深圳网络义工队组织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公益讲座在深圳市国创中心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了深圳深圳网警张婧警官主讲,来自深圳网络义工队的30多位志愿者和部分热心市民参与了此次讲座。

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孙研 见习记者 郝金华)7月18日下午,由深圳网络义工队组织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公益讲座在深圳市国创中心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了深圳网警张婧警官主讲,来自深圳网络义工队的30多位志愿者和热心市民参与了此次讲座。

公益讲座现场

活动开始后,全体人员首先观看由深圳网警制作的防范诈骗宣传视频,视频中的最新案例让市民们或是似曾相识,或是感同身受。接着,张婧警官就网络中的购物诈骗、虚假中奖、冒充公检法等十二种常见诈骗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说明,讲解过程中,张警官不时地和大家进行互动,使讲座更具趣味性。

主讲张婧警官

据张婧警官介绍,整个电信诈骗过程中,最关键的环节就是电话中的演技,骗子按照剧本的要求,要声色俱厉,声情并茂,诱骗受害者入局。这些知识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同,纷纷掏出手机对课件拍照记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互动环节市民提问

公益讲座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市民李先生对自己曾在网络上遇到骗子的经历进行咨询,张婧警官针对李先生的疑问和困惑进行耐心解答,还分享了一些对待骗子套路的使用技巧。

公益讲座很快就接近尾声了,义工们对诈骗团伙的伎俩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感触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在活动结束后,会向亲朋好友分享今天学到的内容,提高大家对网络电信诈骗案例的辨认能力。

 

附现场视频:

 

[责任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