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2019年“3·15”专题>消费投诉>

房多多强行收取中介费 过户才发现房子是“查封房”

房多多强行收取中介费 过户才发现房子是“查封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投诉人:欧阳女士

投诉来源:深圳市消委会

投诉对象:深圳市房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投诉内容:

(以下为投诉人诉称)

   

12月初通过房多多看中了福田一处房产后,12月18号我们和卖家以及中介等多人,去房多多位于南山科兴科学园B座的公司签订购房合同。因急于成交当天并未注意到中介违规,签署的是他们自己拟定的佣金承诺书,不是正规的居间服务合同,并且也没中介公司盖章,而且承诺书最后一句只约定我们的原因不能执行合同,言外之意是其它原因否则退款。

签署合同当日我们约定帮卖家现金赎楼,所以由中介方拟订了个补充协议,因为涉及到我们替卖方支付赎楼款,我们要求拿到补充协议原件,中介也一再推脱不给我们。

12月29号过户时中介并未再次进行房产查档,要求我们支付中介费才帮忙办理过户,是在过户窗口过户工作人员告知才发现卖家房产被查封了,综合以上中介公司需退还中介费理由如下:

1.中介违规,未签订居间服务合同,佣金承诺书也只有一份未盖章的由中介方留存。

2.补充协议并未签署3份,我们帮卖方赎楼,补充协议涉到买方的权益,中介却留存该由我们买方保存的补充协议。

3.过户当日在未进行再次查档的情况下,强行要求我们先支付中介费,造成我们利益受损。

>>>“品质看得见 天天3.15”深圳新闻网3.15报料平台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