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ICRT消费级无人机比较试验报告国产无人机完胜
2018-03-15 14: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ICRT消费级无人机比较试验报告国产无人机完胜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3月15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了国际消费者研究及测试机构(ICRT)消费级无人机比较试验报告。大疆无人机的“御Mavic Pro”“晓Spark Fly More Combo”“精灵3标准版”具明显优势,包揽消费级无人机测评排行榜前三名。

测评结果显示,大疆 御“Mavic Pro”为唯一一款五星无人机;两款四星半无人机:大疆的“晓Spark Fly More Combo”和“精灵3标准版”;四款四星无人机:小米的“Mi Drone 4K”、GoPro的“KARMA”、零度的“探索者Xplorer V”、派诺特的“Bebop 2 FPV”;两款三星半无人机:昊翔的“台风Q500+ 4K”和“轻风4K”。

大疆无人机的“御Mavic Pro”“晓Spark Fly More Combo”“精灵3标准版”优势突出:

(一)综合表现最佳。大疆的三款产品综合评分均高于其他品牌产品,其中“御Mavic Pro”是唯一一个获得五星等级评价产品。

(二)单项指标优势明显。三款产品的飞行测试、相机测试、功能多样性三个维度的测试数据均优于其他品牌产品。

(三)性价比超国际品牌。大疆的五星产品御Mavic Pro在国内的参考售价7999元,比美国GoPro的四星产品KARMA国内的参考售价10498元低2499元;大疆另外两款四星半等级产品,在国内的参考售价都比法国派诺特的四星产品低。

本次消费级无人机比较试验由ICRT统筹,由澳大利亚、英国、葡萄牙、法国、比利时、美国六国发起,欧洲检定中心进行测试,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作为ICRT会员参与其中,对9款国内有售的无人机进行测评,为消费者提供消费参考。

据了解,中国的无人机占据全球近80%的市场,针对安全性指标,美国频频设限,质疑中国的安全技术,而无人机行业缺乏相关标准,严重制约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对此,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表示,将持续关注无人机行业,并期待联合各企业、研究机构、检测机构合力推出无人机的团体标准,助力无人机产业向标准化、规范化发展,让中国品质走向世界。

附:无人机测评报告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