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陈奕名:精彩假期之(1)秀厨艺

陈奕名:精彩假期之(1)秀厨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每天都是我妈妈为我做早餐,现在放寒假了,她上班了,我打算自己做一次早餐,秀一下自己的厨艺。

阳光小学 六4班 陈奕名

每天都是我妈妈为我做早餐,现在放寒假了,她上班了,我打算自己做一次早餐,秀一下自己的厨艺。

我在厨房看了一下冰箱里有什么东西可以用来做早餐,发现了一些肉末、一条草鱼、一个地瓜。我开始动起了脑筋:放高压锅里煮个地瓜?时间太久。做个肉末?没味道。煎个草鱼?刺太多了。看来,常规的办法都不想干,只能做又美味又奇葩的“黑暗料理”了(不过算不上“黑暗”)。

先处理红薯(就是地瓜)。把地瓜皮削掉,然后把地瓜上面的黑斑挖掉,用削皮器把地瓜削成一片一片薄片。削完之后就就把他们放到菜篓里“待命”。这个过程可让我吃了不少苦:1.由于垃圾桶旁边是下水道口,我削皮的时候的那个感觉,啊,整个人都不好了;2.地瓜有时候会脏,所以要经常弓着腰洗地瓜。不过幸好,不是太累。

肉末的话,我打算把它做成肉丸。把一点肉末堆在一起,捏成一个球,一个“龙珠”就完成了。我一共捏了七个“龙珠”。

最后是处理鱼。由于草鱼刺多,所以我不想吃整条鱼。我把刺最少的部分鱼腩切下来——鱼皮太韧,切了好久,还差点把手切到。然后把里面的内脏拔掉,血洗干净,再用手抠鱼鳞——用刀刮太费劲,还做无用功,只好用手抠。鳞片把指甲里的肉割了一下,现在还疼,呜呜……

我往煎锅里倒了一些油(注意,是一些,不是一点儿),开中火。等油开始跳舞的时候,我就让肉丸和鱼腩加入他们的舞会。肉丸像顽皮的孩子,兴奋的上下蹦跳;鱼腩则安静的睡着。过了一会儿,我帮鱼腩翻了个身。又过了一会,肉丸的脸蛋运动的红扑扑的,鱼腩全身变得金黄。

在炸地瓜的时候,我用了一个神奇的方法——“炸薯条大法”!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把地瓜片放在漏勺里,漏勺放在油里而已,除了方便以外没什么特殊的。

终于,我的早餐做好了。肉丸红通通的,外酥里嫩,又咸又香;鱼腩软软的,外面一层吃起来嘎嘣脆;地瓜竟然出现了一股韧劲!

这次做早餐给我带来了感悟:自己动手做的饭菜最香!妈妈每天做饭很辛苦!

[责任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