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周思彤:深圳的春节

周思彤:深圳的春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的春节,我们全家首次在深圳度过。有亲情、有美食、有祥和、有快乐,还有《哈利波特》……

阳光小学 周思彤 指导老师:陈 琳

今年的春节,我们全家首次在深圳度过。有亲情、有美食、有祥和、有快乐,还有《哈利波特》……

大年三十那天,亲戚欢聚一堂,外公外婆舅舅舅妈小姨小姨夫,还有三个小表弟,所以我是儿童团长。小姨、妈妈和舅妈在厨房里准备年夜饭。为了不影响看春节晚会,6:30准时开饭。一桌的美味佳肴:红烧大龙虾、清蒸帝王蟹、糖醋鱼、煎羊排……真是大饱口福。还有种各样的水果、坚果、小零食,就连平时很少喝的红酒、饮料也摆上了桌。怪不得爱吃零食的小表弟最爱来我家了。晚上8:00,春晚开始了,我们一边吃零食,一边看春晚,其乐融融。

大年初一,我和妈妈去看电影《唐人街探案二》。电影是陈思诚导演,王宝强、刘昊然等主演,非常精彩,带点惊悚,还有点搞笑。

大年初二,爸爸当向导,我们全家徒步前海自贸区—一个深圳最具“国际范”、“港味”十足的区域。这里的风景真是美不胜收,到处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气魄宏伟的现代化建筑金碧辉煌,由各种形状的玻璃和不锈钢组合而成。在太阳的辉映下不断闪出水般的色彩,华丽无比。一座座造型问美观的高楼大厦高耸入云,传承粤港文化的街道让我们仿佛置身于香港。就连那里的早茶,也是别具风味,我们尽享美食。

大年初三,我们全家人又一起去了人才公园。哇,乍一看没什么人,可到儿童游乐区的就会发现,到处人山人海,每玩一个游乐项目都要排长长的队!不过我和小表弟也算玩得尽兴而归。

深圳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这样的标语:“来了,就是深圳人”,而我想说的是,“有亲情的地方就有年味”。深圳,我的第二故乡!

[责任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