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李玮敏:最美不过一片绿叶

李玮敏:最美不过一片绿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期两天的运动会,是运动健儿们的一场狂欢,一场盛宴,一次展现自己才华的机会。

李玮敏 坪山中学 指导老师:许洁霞

为期两天的运动会,是运动健儿们的一场狂欢,一场盛宴,一次展现自己才华的机会。几乎所有的运动员,都不留余力的散发光芒,好似进入一座大花园,里面的花儿争奇斗艳,让人眼花缭乱,为之赞叹。

借着电视台当记者的机会,我转遍了整个校园,观看了许多运动员们的精彩的比赛,不过,最让我欣赏的,不是那些运动员们惊艳的操作,不是花丛的绚丽多彩,而是那些在背后默默付出的红马甲义工,是滋养花儿的绿叶。

一大早,那些身穿红马甲的义工就来到他们的工作场地,等待他们的是无穷无尽的任务。搬水、搬器材、搬帐篷... ...这些繁重的任务,义工们都一个不差的做好了。而他们在做完一系列的活之后也没闲着,擦擦脸上的汗,奔向各自负责的比赛场地——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尽管现在是秋天,但太阳依旧是那么毒辣,站在太阳底下那么一会儿,脸上的汗就犹如瀑布一样哗啦啦地往下流,更别说站了一上午的义工们。他们相对于运动员来说,不是为他们服务的义工,更像是他们的保姆。忙着召唤运动员来参加比赛,忙着核对运动员的信息,忙着记录运动员的比赛成绩... ...跑完八百米,疲劳不堪的运动员,总会看到一抹亮红的身影犹如一抹春风带着他走向休息的地方,细心询问着他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那一刻,我看到运动员脸上的疲惫早已悄然跑走。

义工们不仅是运动员们的保姆,也是他们的啦啦队,想让运动员夺冠的心情不亚于运动员想要夺冠的心情。他们跟着运动员奔跑,跟着运动员欢呼,跟着运动员大笑。金色的汗水与泪水一起洒在跑道上,融入到大地里。

我们有幸采访到一位义工家长,当问到他参与今天的活动累不累时,他笑着说:“虽然累,但是看到孩子们这么开心,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阳光照在他身上,镀上一层金边,那是他真正的光芒。

这个世界上存在着许多美的东西,花儿的鲜艳,星星的闪耀... ...虽美,却不足以让人惊艳。唯独只有绿叶的美,初见时不足为奇,但再见第二眼时会被藏在其中的韵味所震撼。这就是默默无闻,却甘愿奉献的绿叶美。绿叶,是最美的,义工,也是最美的。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