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帆船比赛

帆船比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11届中国杯帆船赛于10月26日-29日在深圳大亚湾举行,该比赛是国内第一个国际性大帆船赛事。

第11届中国杯帆船赛于10月26日-29日在深圳大亚湾举行,该比赛是国内第一个国际性大帆船赛事。

身为深网小记者的我有幸去到现场观看比赛,可惜下午因为风速才达到1级,比赛临时暂停。不过观赛现场还有其它好玩的项目,所以这个下午过得还是很尽兴。

这天下午,我和园芳姐姐还有另一个小姐姐汇合后,就前往第一个观光点——绘本馆。

学习帆船知识,了解帆船

绘本馆里到处张贴的都是关于帆船的知识。例如帆的控制,在顺风航行中,风推着帆,帆就像一把降落伞,兜风带着船前进,我们要把主帆缭绳放出,让帆和船形成较大的夹角,这样才能让帆更好地兜风……。当我们参观完整个绘本馆,园芳姐姐说要我们去采访一位正在参观绘本馆的人。一开始我和小姐姐都不敢,园芳姐姐见状,说她先做一个示范,让我们好好学一学,说真的,我还真没有采访过别人呢!在园芳姐姐采访的时候,我把她问的问题都记下来了,心里默默地模仿着。园芳姐姐采访结束,我自告奋勇的说要试一下。

我找了一位正在观看帆船知识,看起来比较面善的阿姨,鼓足勇气走上去打了个招呼,并向她说明了我的来意,问是否可以打扰她一下,采访她几个问题,阿姨欣然答应。

我的第一个问题是:“您为什么会选择来这里游玩呢?”,阿姨回答说:“就是想来看看比赛,见识一下,顺便了解些关于帆船的知识。“

我又问:“那您看到比赛没?”

“没有”。

您感到遗憾吗?

“挺遗憾的,不过也还好了,还有很多其它节目,也不算白来一次。“

…………

“好,非常感谢您配合我的采访。”

哇,采访就这么愉快地结束了。很有成就感,因为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采访别人。

这次活动必定会是一个美好的回忆。(深网小记者阳光小学站 周思彤)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