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二实验碧波书院“云章文学社”成立

深二实验碧波书院“云章文学社”成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3月14日,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碧波书院举行了云章文学社成立大会,红树林杂志主编杨剑飞为“云章文学社”学子们做了“媒介素养与新闻写作”主题讲座。

“云章文学社”社长、初一学生王炜致从“云章”、“耘章”、“韵章”三部分介绍了文学社的创社理念,并描绘了务实、求进的“云章文学社”的美好未来,表达了“云章”少年当有所作为,且大有可为的愿景。

碧波书院负责人宋泽红老师强调,无论是现在的国学热,还是新高考更加“注重阅读与写作”,都对学生的人文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种国家教育大形势下,“云章文学社”的成立有助于学生提高写作综合素养。冯大学副校长则以留美学习期间体会到的美国教学中,阅读、数学、科学的地位差异,指出“阅读及写作”的重要性;并以一位长者和学者的身份,充分肯定了“云章文学社”的创立是“个性的一种表现”。

红树林杂志主编杨剑飞为“云章文学社”的学子进行了“媒介素养与新闻写作”主题讲座。并以9.11事件为“引”,讲解了2001年新媒体初步出现,2002年互联网的迅猛发展,2003年非典事件的新闻报道,指出了“新闻敏感性”、“受众事实”等新闻素养的重要性;同时,又以一张“小难民惨死在沙滩上”的新闻照片而影响了欧洲社会结构的事例,强调了“新闻改变着历史”。杨主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闻采编需要注意的四点——记要点,难点,易忘点,个性点,重点讲解了新闻记者如何更好地做到及时、客观、准确等。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和杨剑飞主编进行了热烈互动。(陈彬 通讯员 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 初一12班 詹思婷)

IMG_256

 

IMG_256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