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专题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专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外国专家局于2001年创办,我国目前唯一专门针对外国专家组织、培训机构、专业人才开放的国家级国际性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

深圳新闻网讯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外国专家局于2001年创办,我国目前专门针对外国专家组织、培训机构、专业人才开放的国际性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4届。2017年第十五届大会将于4月15-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

大会自2015年起特设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专题,由多年持续致力于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的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承办,在第13和14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均组织了覆盖20余个国家与地区、30个省市的1000多名国内外嘉宾,围绕150余项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项目进行有效洽谈对接,举办专业领域近20个专场,达成多项合作成果。面临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尤其是“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重大发展机遇,今年专题将以“智”、“创”、“未来”为主题,围绕智慧城市、大健康、高端制造、节能环保四大热点领域展开四大重点专场活动。

四大重点专场

APEC创新协作与大学技术转移研讨会

中国国际创新城市发展论坛-“一带一路”城市间创新合作

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投资对接大会

中意创新创业大赛深圳复赛 

四种形式

亮点内容

·APEC创新协作与大学技术转移研讨会

汇聚各APEC经济体技术转移领域的组织机构及相关人士,对人才引进、合作体系沟通、协作网络构建等议题展开深入的跨行业交流和讨论。

在APEC成员经济体之间进行技术转移知识体系、成果转化模式、标准化流程、工作体系、专业人才资格认证等议题上的高水平对话。

建设APEC国际技术转移经理人培训基地、择定APEC国际技术转移示范课程、考核标准等标准化内容的研讨,对APEC区域各经济体的人才引进和交流工作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国际创新城市发展论坛—“一带一路”城市间创新合作

重点“一带一路”创新城市的发展及模式探讨:以色列“硅溪”、英国伦敦、韩国首尔、日本东京、香港、新加坡、芬兰赫尔辛基、意大利米兰、中东欧等城市。

中国国际创新城市建设及发展趋势;产业地产(轻重资产、资本金融、投融资)、园区转型、孵化众创、智慧城市、PPP模式等。

“一带一路”创新型大学与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良性互动、“一带一路”区域创新与集群创新。

 建设“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搭建“一带一路”人才沟通交流机制与技术项目交流协作合作平台 。

·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投资对接大会

创新创业与投资对话,科技官方机构介绍科技资源与合作需求。

优选美国、意大利、以色列、英国、韩国、中东欧、英国等先进医疗、前沿技术、创新创业领域近30余项优质项目推介路演,一对一高效洽谈对接。

·中意创新创业大赛深圳复赛

建设“中意技术转移与创新创业联盟”,继续推动“中意联合创业孵化器与众创空间”、“中意科技创新产业化园区”、“中意创新创业投资发展基金”建立。

中意30项优质项目复赛角逐,30余位中意各领域重量级专业技术、投资与产业化专家审评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