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2017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将于4月15日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2017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将于4月15日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日前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7年高校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将于4月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展馆举办。双选会将组织250家左右用人单位参会招聘,用人单位可于2月20日至3月10日报名。今年双选会开设了“Boss直面”现场面试专区,参会单位通过预约,可在此专区与重点招聘对象深入交流,直发入职通知书,提升招聘效率。

据了解,2017年高校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是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各类依法注册、合法经营的用人单位均可报名参加,重点接受电子研发与机械制造、现代物流与商品流通、金融证券与保险、IT互联网与计算机软件等符合深圳产业结构政策,或属于深圳市重点扶持,或是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或者其他行业领军的知名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报名参会。

本届双选会主要包括8大内容:

(一)行业招聘专区。组织250家左右用人单位参会招聘,每家参会单位提供5个以上不同就业岗位,90%以上岗位不要求工作经验并适合应届高校毕业生;

(二)简历诊断专区。6名资深职业指导专家现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简历诊断、面试指导等相关就业指导和交流服务,引导高校毕业生科学就业;

(三)职业测评专区。测评者可在现场完成在线职业测评,6名资深职业测评顾问现场解读报告;

(四)政策咨询专区。以促进就业、人才引进、人才住房补贴、海归人才就业创业等政策为主要内容,现场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服务;

(五)“Boss直面”现场面试专区。参会单位通过预约,可在此专区与重点招聘对象深入交流,直发入职通知书,提升招聘效率;(六)政策宣传走廊。重点宣传我市人才战略、人才政策及人才与就业公共服务;

(七)组织调查问卷。现场向参会单位和求职毕业生发放调查问卷,了解人才需求与就业期望等信息,为我市人才引进、就业促进等提供数据参考;

(八)线上网络配套招聘。双选会结束后一个月内,在双选会专属页面,为有需要的参会企业提供免费网络招聘服务,享受参会专属待遇,全面提升招聘效果。

2月20日至3月10日期间,用人单位可通过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官网(www.ciep.gov.cn)、智联招聘双选会专属网页(www.xyzp.zhaopin.com)、深圳大学生公共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平台在线报名。通过审验与筛选确认的报名单位可参会招聘。

2017届各类高等院校或专业技术院校毕业生、毕业两年内尚未就业的高等院校毕业生、海外留学生等,可携带求职相关资料免费进场。求职毕业生可关注深圳大学生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或者登录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官网、智联招聘双选会专属网页查询招聘单位需求信息及双选会有关情况。

相关阅读

双选会,即毕业生双选会。由毕业生与单位相互选择,双方都愿意的情况下才可以签定三方协议。“双选会”的举行可以给双方更多面对面的机会。 

参加双选会需要携带的工具:如个人简历、自荐信、毕业生推荐表、三方协议、各种获奖证书等。 

需要注意的是:在双选会上,求职的学生人山人海,面对纷沓而至的就业推荐材料,用人单位往往认为可供选人才很多,一般不会当场拍板,而是把材料拿回单位慢慢筛选。而综合素质高的毕业生极易得到用人单位青睐,往往就脚踏多条船,也不一定就马上签约。这给那些第一印象不佳的学生更多机会。

双选会和招聘会的区别:

双选会与招聘会有区别,双选会一般是高校举办的只针对毕业生的招聘会;招聘会则是人才中心或者高校举办的专场招聘会,不限人员,可以是特定技术人才,也可以是高校毕业生。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