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2016新闻专题>深圳专题>

“罗湖城事”等一批罗湖政务微信号入驻“@深圳”

“罗湖城事”等一批罗湖政务微信号入驻“@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实现罗湖自媒体集群的互联互通,探索规范、健康的内容供给、共享机制,12月20日,罗湖区城管局新媒体互动平台“罗湖城事”正式入驻“@深圳”平台,也是继“时尚罗湖”、“罗湖社区家园网”、“礼享罗湖”等一批罗湖政务微信号入驻@深圳之后,又一入驻的官方微信。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为实现罗湖自媒体集群的互联互通,探索规范、健康的内容供给、共享机制,12月20日,罗湖区城管局新媒体互动平台“罗湖城事”正式入驻“@深圳”平台,也是继“时尚罗湖”、“罗湖社区家园网”、“礼享罗湖”等一批罗湖政务微信号入驻@深圳之后,又一入驻的官方微信。

9月29日,国内首个城市级自媒体内容平台“@深圳”上线,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启动“@深圳”平台上线仪式。“@深圳”平台通过虚拟一个城市级的内容平台,将不同平台和载体的内容连在一起,兼容性强。“@深圳”本质是手机网站,可嵌入在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中(也可嵌入APP客户端中),采用了最新H5编码技术,可左划右划更换频道,也可上划下划翻看内容,还可以增减和订制频道,操作与APP无明显差别,不用下载安装,直接将网页存在桌面即可。“@深圳”包括手机网站和APP客户端两个形态,嵌入微信菜单键的为手机网站,此外还有单独安卓版和苹果版APP可供用户下载。

“罗湖城事”由“罗湖城事新浪微博”、“罗湖城事腾讯微博”、“罗湖城事微信公众号”、“ 罗湖城事头条号”组成,旨在为市民提供各种城市管理便利服务,市民可以通过“罗湖城事”办理公共自行车管理、市容环境问题投诉、花盆回收在线登记等多项服务。

“罗湖城事”不仅在城市管理方面有担当,在与市民创新互动方面也有新招,充分运用自媒体渠道携手市民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治理与宣传。近日,“罗湖城事”的爆料平台全新改版,视频举报功能同步上线,该功能是针对门店外扫垃圾等违法行为而专门设立的举报渠道,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共同参与违法行为的监管中去,也希望商家能认真做好“门前三包”工作。据小编介绍,市民通过爆料平台进行视频举报门店外扫垃圾这种违法行为,案件经立案后,即可100%获得30元的微信红包奖励。

市容市貌直接关系着市民健康,“罗湖城事”紧紧围绕市民最关注的环境热点推送最新鲜的资讯,切实做好爱卫宣传工作。此前深圳出现今年本地首例登革热确诊病例,许多市民人心惶惶,“罗湖城事”连忙推出登革热科普资讯为市民解惑,并告知市民预防登革热的多种方法,获得众多市民点赞。如果想了解“罗湖城事”更多活动与资讯,请猛戳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