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协会·会展

深圳首次举办潮州菜烹饪职业技能竞赛

2020-09-07 16: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7日讯(记者 张俊达)由深圳市商务局指导,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主办、嘉美轩饮食集团承办的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深派风味菜”选拔赛暨首届“嘉美轩杯”潮州菜职业技能竞赛近日在大鹏新区佳兆业可域酒店举行。

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统书、深圳市商务局服贸处周林副处长、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张武波副书记、韩山师范学院烹饪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佳生、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院长许楫、汕头市酒店配套行业协会监事长许翔、中国烹饪大师刘宗桂、陈瑜明、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马培厚、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会长黄惠生、嘉美轩饮食集团总裁张品关等嘉宾代表出席活动。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深圳、广州、惠州、潮汕地区餐饮界22支参赛队伍,是深圳市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以来,首次潮州菜本帮菜系的行业烹饪技能竞赛活动。

竞赛现场菜香四溢,气氛紧张热烈,参赛选手各显神通,“煎、炒、炸、烩”样样拿手,每一道工序都娴熟老道,选手在特色食材、传统与创新烹制方法、精致拼摆等各方面尽显匠心。深圳市潮州菜名厨专业委员会主席、佳兆业嘉美轩饮食集团厨艺学院院长邱镇城及深圳市名厨总会组成的专家评委从菜品的质感、味感、观感、营养卫生、创意实用等五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性评分。活动设置了深圳市餐饮行业卓越总厨、精英总厨、杰出总厨等奖项;对优胜菜品设置了深圳市最具潮州菜特色风味奖、美食匠心奖、创新美食奖等奖项。中国烹饪大师刘宗桂、中国烹饪大师陈瑜明为一批在深圳饮食行业坚持工作、推广潮汕饮食文化的餐饮单位、个人颁发潮州菜推广贡献奖,以此鼓励参赛选手们传承匠心精神,携手推动行业发展。

嘉美轩饮食集团总裁张品关代表致词提到:集团致力于弘扬潮汕饮食文化,促进潮州菜传承与创新,而饮食文化传承离不开烹饪人才的壮大,旗下嘉美轩厨艺学院,旨在挖掘培养更多烹饪人才,承办本次竞赛活动就是响应广东省“粤菜师傅”工程实施方案,充分利用深圳区位优势,选拔优秀烹饪人才,把“深派风味菜”的招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深圳餐饮业伴随着特区的发展历程走过了跨越性和巨变性的40年,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美食之都,而潮州菜作为中华美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烹饪技艺始终保持其传统特色。本次活动齐聚了各个潮州菜餐饮界的烹饪人才比拼,对于在深圳市传播潮汕饮食文化,弘扬烹饪匠心人才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田志强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