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出你心中的深圳伴手礼 2022年“深圳伴手礼”评选活动启动
2022-05-26 19: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选出你心中的深圳伴手礼 2022年“深圳伴手礼”评选活动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6日讯(记者 常军平)提起北京你可能会想到烤鸭,提起武汉你可能会想到热干面,提起柳州你一定会想到螺蛳粉!小小特产的背后,代表的是一座城市文化和形象。每个来深圳玩的朋友无一例外都会问“深圳的特产是什么?”一时间,深圳人竟无语凝噎!

为此,去年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起了首届“深圳伴手礼”评选活动,优选出20件具有深圳本土特色的产品入选2021年“深圳伴手礼”名录。它们中既有代表深圳市民记忆联想的传统美食,也有充满科技创新的元素的电子电器,还有正蓬勃发展的健康产业产品。

image.png image.png

2021年深圳伴手礼评选活动照片

为进一步打响“深圳品牌”,积极引导和促进消费,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激发消费者对深圳的情感认同、记忆联想和价值消费,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现已开展2022年“深圳伴手礼”评选活动。活动由征集申报、资格初评、优选评测(线上投票及现场评审)、公开发布四个环节组成,旨在助推更多优质、放心的深圳伴手礼产品面世,不断提升“深圳制造”、“深圳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欢迎广大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本次评选活动不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

附:

一、申报条件

(一 )申报主体应为深圳市注册企业。

(二 )商标注册人与注册企业名称一致。

(三 )申报主体应具备相关商品生产、销售许可,近两年无质量抽检不合格记录。

(四 )申报主体有较为完善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和售后服务体系,近两年无重大消费投诉,积极配合投诉处理,并愿意加入“315消费通”公共服务平台。

(五 )申报主体积极响应“放心消费承诺”,申报产品响应“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不适用线下无理由退货产品除外)。

温馨提示:第五项要求为非必须要求,如满足予以评选优先资格。

二、申报材料

(一)《深圳伴手礼参评产品申报表》

(二)申报企业营业执照、商标注册证、企业荣誉等相关资质复印件(加盖公章);

(三)企业或产品宣传材料(图片或视频);

(四)关于申报产品近1年内的第三方产品质量检测报告;

(五 )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相关材料;

(六 )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七 )放心消费承诺书

(八 )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书

温馨提示:表格材料请点击此链接进行下载: https://www.sz315.org/video/20220407/2022年深圳伴手礼评选活动征集公告.docx

其中,第七、八项为可选填项,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填写申报。

三、申报须知

(一)依据征集公告相关要求,在申报截止日期前将上述申报材料寄送至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处(地址:福田区新洲南路4009号计划生育科研所8楼808。

(二 )申报截止日期:2022年6月18日。

(三 )申报咨询联系人:深圳市消委会秘书处刘工,联系方式:0755-82794740,邮箱:szcc315zlb@mail.amr.sz.gov.cn)。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