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袋”回家 爱心企业公益送外卖,持续关爱城市环卫工
2022-01-19 15: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把爱“袋”回家 爱心企业公益送外卖,持续关爱城市环卫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9日讯(记者 田志强)人间烟火气,最抚世人心。1月18日,近百份暖心又暖身的椰子鸡套餐在益田假日广场的环卫工人手中传递。这是爱心企业“四季椰林”第四年将春节祝福提前送到城市英雄的手中。同时,深圳6万名左右环卫工人“一分钱”吃椰子鸡的活动也在同步进行中。

image.png

新年将至,现场,每个环卫工人都收到了四季椰林精心准备的“虎年福袋”,保温袋中是马蹄椰子鸡的单人套餐,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装着鲜甜的椰子汤的保温杯,让温暖和呵护能长久陪伴。

image.png

来自四川的熊先生,今年已有50了,“我在这个岗位已有10年,因为工作忙碌,大部分时间都是街边快餐店解决吃饭问题。今天收到椰子鸡特别高兴,尤其很喜欢这个保温杯,以后带个粥粥水水再也不怕凉了。”他捧着绿粉色的杯子,还笑眯着眼睛直夸可爱;来自东北的蒋先生也有49岁了,说到已经三年没有回去的老家黑龙江,让这个已到知天命年纪的人,也瞬间红了眼眶。“现在‘留深过年‘的倡导,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一种保护,好在现在都有微信,可以视频缓解思念,公司也有错峰回乡的政策,希望疫情快点结束,五一的时候可以回到家乡,也特别感谢四季椰林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提前感受到过年的温暖”。

深圳市环卫清洁行业协会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政、企’双向服务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深圳市环卫清洁行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面对疫迎难而上,加班加点,高效优质地完成了全市各辖区的清扫保洁、垃圾收转运处理、防疫消杀等工作任务,为深圳新冠疫情的有效防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协会秘书长田海鹏表示,“2022年新年到来,我们依然号召大家留深过年,希望市民朋友们能不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给环卫工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感谢像四季椰林等许多爱心机构与热心人士,纷纷给予环卫行业送来的关怀与温暖。”

image.png

据悉,2019和2020年,四季椰林椰子鸡就曾为包括环卫工、清洁工、安保员等在深留守的“城市英雄”们,精心准备了团圆饭,让他们的除夕夜,多了一点幸福的甜。“利他、感恩、诚信、创造”一直是四季椰林及母公司光信集团的企业核心价值观。除了本次活动,四季椰林也是首批加入“微信支付爱心餐计划”的商户,自2021年10月底,通过“微信支付爱心餐计划”,深圳6万左右的环卫工人每周都能以1分钱,在全市每一家门店享用一顿爱心餐。环卫工人只需首次身份认证后,就能每周通过小程序领取一张爱心餐券。“企业以后也将继续投身公益,主动肩负起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四季椰林负责人表示。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