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征联、“助力冬奥”联展、挥春送福东莞观音山浓浓年味迎新春
2022-01-18 14: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百万征联、“助力冬奥”联展、挥春送福东莞观音山浓浓年味迎新春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8日讯(记者 常军平)1月16日,虎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东莞观音山景区适时推出了系列喜迎新春的文化活动,舞动迎新表演互动,线上直播趣谈、解密108万“观音山上观山水”征联,“助力冬奥”楹联书法作品展,楹联书法家组团挥春送福等,全程进行线上直播,吸引了众多现场的市民游客,以及线上网友的关注和互动。此外,为了迎接新春的到来,观音山景区早已换上了喜庆的新装,红火的灯笼点缀在景区沿途,虎年主题元素也已上线,趣味欢乐,为广大市民游客春节来观音山登高赏景、接福许愿、欢乐过大年,营造了年味十足的打卡、游玩氛围。

百万征联疑惑多 线上直播授秘诀

2021年12月31日,中国楹联文化名山——东莞观音山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108万“观音山上观山水”征联活动,在线上线下引起了广泛关注及讨论。广大楹联家及众多网友积极发挥才情,一时间吸引众多网友投稿参与。据征联投稿系统初步统计,目前已收到3万余幅投稿作品。观音山108万征联活动话题,迅速成为新年热搜。有网友神评论,这是2022年观音山送给广大网友最好的新年祝福。

image.png

“观音山上观山水”征联活动几经数年,再次重磅升级,奖金总额从70万,提升至108万。这次的108万“观音山上观山水”征联活动,与之前的70万征联及往届数轮征联活动有何不同?这也成了广大网友心目中的疑惑点。于是,在喜迎新春之际,主办方推出了108万“观音山上观山水”征联活动线上答疑直播,为广大网友全面、准确地解读征联启事,为大家答疑解惑,并普及楹联知识,提供应对技巧。

答疑直播讲解中,中国楹联学会原副会长、广东楹联学会顾委主任、“观音山上观山水”出句人邹继海先生,为大家明晰了108万“观音山上观山水”征联活动和此前的数次征联活动要求的不同之处,他认为主要有“四不变”、“三有变”、“二明确”、“一期望”。

“四不变”:一是作者责任要求不变;二是评审标准不变;三是出句机巧不变;四是每人投稿数量不变。“三有变”:一是创作导向有改变;二是对句内容有改变;三是投稿方式有改变。“二明确”:一明确评审结果出缺的处理办法;二明确投稿者的意愿。“一希望”:征联本意是提供平台,活跃楹联文化氛围,推动联友们学习交流提高楹联文化知识,应以学习为主要目的。

image.png

助力冬奥 送福迎新

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中国北京和张家口举行。为表达对冬奥会的喜盼之情,和无比自豪感,1月16日,在东莞观音山魁星台景点区域,推出了以“助力冬奥”为主题的楹联书法作品展,免费对广大游客开放,也将这份为冬奥会加油的喜悦之情,传递给广大游客和网友们。据悉,这批展出的“助力冬奥”主题楹联书法作品,是东莞观音山于2021年12月,邀请广东楹联学会的资深楹联书法家们创作的,表达了楹联家们及市民们祝福冬奥会顺利举办的热诚。

在“助力冬奥”观音山楹联书法作品展开展之际,顺势推出了挥春送福活动。将迎来2022虎年新春佳节,诸多楹联书法家雅聚观音山,参观楹联书法展之余,现场还尽情挥毫泼墨,现场书写新春对联和“福”字帖,免费赠送给广大市民游客。

一幅幅饱含春意的春联和精美的作品,令现场群众赞叹不已,大家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欢天喜地迎春接福。错过的网友别遗憾,观音山特别定制10万+虎年福字贴,在新春佳节免费派送,福山接福,福虎生威!

image.png

虎年红火年味足 一舞惊鸿迎新春

进入东莞观音山,不同形态和造型的火红灯笼、福贴装点在景区的各大入口及核心游玩区,喜庆热烈。在入口处以及山顶,随处可见形态各异、欢乐应景的虎元素。尤其是位于山顶观音广场区域6米高的“如虎添亿”造型,猛虎脚踏金钱,聚宝盆,寓意着新的一年能够“财源滚滚,盆满钵满”。在各类虎元素景观前打卡拍照,可讨个新春头彩。

为丰富游客游玩体验,景区还精心编排了一场以“舞动迎新·福山筑梦”为主题的趣味互动表演,沉浸式体验,真实还原传统古典歌舞魅力!舞上热搜《相和歌》,轻纱罗裙的少女,在盘鼓上纵跃腾踏,步态袅娜,冠带飞扬,两千年前,风靡汉代的盘鼓舞,在观音山上得以复原。以歌辞旧,以舞迎新,载歌载舞,喜迎新春,给现场的游客送上欢乐和祝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