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第七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
2021-12-30 10: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第七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0日讯(记者 张俊达)12月29日,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深光协)第七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南山区凯宾斯基酒店成功举办。来自政府职能部门、协会会员企业、专家学者及友好协会、行业媒体等近2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本次大会以“聚光前行勇立潮头”为主题,同期举行深光协第七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

image.png

凝聚光电力量 推动产业升级

深圳市人民政府二级巡视员高林在会上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的大变革,在座各位能够秉承追求卓越的精神,开拓创新,勇于攀登,为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努力。

image.png

2021年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中,深圳的金融科技排名首次跻身全球前四,光学光电子科技在这里贡献了相当重要的一部分,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投身深圳的高新科技行业,以现代科技组织经营创新,助力光电产业高技术发展,同时也希望协会能够做好会员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打造更具服务力、价值力与影响力的著名行业平台,各方共同携手写好深圳光学光电子产业更加精彩的春天的故事。

image.png

立足企业需求 打造多元平台

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光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 IOE )执行主席杨宪承在发言中表示,深光协始终秉承“共享、共生、共融、共发展”核心定位,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产业应用为引领,全面链接“政企学研资”等资源渠道,推动多元平台建设;并通过深化会员服务、加强产业调研、创新活动方式等服务内容,打通企业价值增值路径,提升深光协行业影响力与社会向心力,助推全体会员企业实现新跨越。

image.png

整合优势资源 助推产业发展

本次会员大会上深光协分别进行了《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智能操作项目》战略合作签约、《 AR/VR研发项目 》战略合作签约、《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招商骏丰项目》战略合作签约,通过整合多方优势资源,升级优化服务内容,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就应用创新、技术研发、人才培训、学术交流、产业用地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实现科技、资本、人才等资源的交流共享,加快科技要素转化为生产力。

image.png

另外,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的指导下,深光协在会上正式成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帮助会员企业将知识产权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与无形资产。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成立后将从政策咨询、技术支持、项目合作、法律咨询等多个领域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全方位提升会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技术创新发展。

image.png

此外,深光协秘书长陈鲲在会上对深光协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2021年深光协立足企业服务,从协会体系建设、承办重大活动、整合优势资源、推动品牌宣传和开展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共组织线上线下服务活动超30场,企业走访调研150家/次,精准服务企业超1000余次。

image.png

本次大会不仅是深圳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的2021年工作总结会议、全体会员大会,更是深圳光电企业、龙头企业的年度盛典。通过大会的召开,深光协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发展方向,深化服务内容、开展多方合作,为推动深光协“共享、共生、共融、共发展”建设群策群力,开启光电共享共赢新篇章。

image.png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