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鲁慕迅迎春雅集 》作品展于深圳开幕
2021-12-23 17: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春回大地——鲁慕迅迎春雅集 》作品展于深圳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3日讯(记者 张俊达)23日上午10时,由龙岗区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佳得宝文化艺术馆 ·艺识形态承办,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支持的“春回大地——鲁慕迅迎春雅集”在深圳市龙岗区佳得宝广场开幕。

鲁慕迅老师致辞

本次展览开幕式,不仅邀请到95岁老艺术家鲁慕迅亲临,一同出席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林楠;著名花鸟画家、广州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方楚雄、林淑然伉俪;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马顺先;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黄开稼;深圳市美术家协会理事高坤水;深圳市佳得宝家居集团董事长林振忠;佳得宝文化艺术馆创始人林振文;佳得宝文化艺术馆、策展人林建槐……以及众多来自艺术界的艺术家老师和社会各界的企业家和艺术爱好者们。

方楚雄致辞

陈湘波致辞

艺术来自大众,服务于大众。“春回大地——鲁慕迅迎春雅集”作品展的策办,旨在充盈龙岗的艺术文化氛围,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带来新的思维启发和更多的想象空间。一如艺术家鲁慕迅的探索精神,在迄今95岁的艺术生涯中仍不断创新更迭,力图开启艺术创作通道,诠释不负时代的震古烁今的文人诗意。

林振忠致辞

林建槐致辞

此次“春回大地——鲁慕迅迎春雅集”作品展,共展出50余幅鲁慕迅于晚年时期创作的书画作品,既有对过往数十年的艺术探索成果的总结之意,也有融合了新灵感、新思考的变法之作,展出作品由佳得宝文化艺术馆收藏。

这些作品的题材涵括了迎春纳福、趣写童年、花鸟写意等内容,融合文人气质的传统国画精神和抽象凝练的现代化艺术语言,通过童心稚笔,表现真善美的人性,具有哲学之思和美的享受。希望通过这批画作,“让人感到美的愉悦,美意延年”,鲁慕迅如是说。

林楠致辞

据区文联主席林楠介绍,过去十年里龙岗文化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龙岗区坚持科技创新与传统文化相融合,是深圳东部“文化高地”。“春回大地——鲁慕迅迎春雅集”作品展不仅能丰富龙岗人的精神生活,更能培养龙岗人的文化自信,让艺术作为某种意识形态或思想观念的链接,有效地拉近艺术与大众的距离;创造龙岗浓厚的文创氛围,借此展推动深圳文化大繁荣。

艺识形态X鲁慕迅艺术限定款“酣墨·虎运酒”

此外,在展览上,佳得宝文化艺术馆 ·艺识形态还推出了其与鲁慕迅联名设计的“酣墨”虎运酒,这款艺术限定酒礼,以新颖独特的卷轴造型为符号象征,融合鲁慕迅老师的代表画作《迎春曲》和书法《酣墨》,将流淌千年的茅台镇酱香白酒和中国书画有机结合,跳出传统书画的载体、拓宽艺术的表现形式,更适应佳节团圆宴请的礼遇场景需求,为新春增添浓浓的艺术氛围。

本展览自2021年12月23日至2022年2月28日,展期共约2个月,展览地点在深圳市龙岗区佳得宝广场4-5楼,欢迎广大市民免费参观。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