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民健身促进会先行先试 开创运动防护保障培训先河
2021-11-30 17: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全民健身促进会先行先试 开创运动防护保障培训先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记者 张俊达)27日至28日,由深圳市全民健身促进会联合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医家人运动康复中心协办与技术支持,以“科学健身健康运动”为主题的2021年第一期深圳市健身教练运动防护及运动保障培训在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成功举办。来自深圳各区的20余名健身教练、健身爱好者、体育教师、体育从业工作者、体育专业学生等体育相关人士汇聚一堂,为学习运动防护保障知识打下了扎实的理论与实操双认证基础。

image.png

贯彻落实 国家政策

2021年8月3日,国务院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提出,为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应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促进科学健身知识、方法的研究和普及。

为此,深圳市全民健身促进会联合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计划创新性开设一系列培训课程,其中第一课重点是学习如何进行运动防护保障的内容。

专业组织 官方认证

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要承担全市卫生系统在职医务人员继续教育的组织实施;承担住院医师、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相关事务性工作,包括组织实施培训,负责学员人事管理,组织相关考试,协助安排学员就业等;承担社区卫生服务发展研究相关事务性工作。

深圳市全民健身促进会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以促进深圳市全民健身运动为宗旨,推动全民运动,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普及推广体育项目和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工作计划,并对全民健身活动给予指导和支持,协助学校、基层文化体育组织、各区街道办和居民委员会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鼓励各社区成立全民健身活动站点,开展社区全民健身活动,宣传科学健身运动知识。

医家人运动康复中心以“预防、临床治疗、康复”是现代医学三位一体为依托,以顾客为中心,骨科医生跟踪诊疗、康复医生主导治疗、疼痛医生辅助治疗,三方共同确保康复方案安全有效的为运动损伤的人群、骨科手术后人群及亚健康人群服务,为群众提供专业化和定制化的康复指导和康复治疗,力争让每位群众能够健康运动,运动健康的生活。

专家授课 硬通干货

该课程分为四个专题:[健身 -医学运动康复基础]、[常见运动损伤的防护、应急处理与恢复]、 [中医整脊筋膜松解手法在运动损伤中的应用]和[心肺复苏指导教学],邀请到国内高水平运动医学、运动康复的专业医师与体育专家为学员授课。授课的专家有:深圳大学师范学院体育系王晓东教授,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李皓教授,德国科隆体育大学康复医学佘林康复师长,深圳市中医院林宝城主治医师和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杨福新老师。

经过这两天的系统性培训,来自罗湖翠园实验学校体育老师黄雪涛认为,运动防护保障在中小学日常体育教学工作中可以带来非常大的帮助,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的机会深入学习科学运动的知识,将全民健康力量传递出去,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传奇健身教练部总监姚凯在此次培训中受益匪浅,他表示,在此次学习完医学运动康复及运动防护的课程后,他的健身系统康复工作获得了更多的思路,也对于医学康复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而心肺复苏术和A ED使用教学能在现实生活中用于施救生命,是毋庸置疑的关键技能。

image.png

王晓东教授正在讲解常见运动损伤的防护、应急处理与恢复课程

image.png

杨福新老师正在讲解心肺复苏指导教学课程

先行先试 复制推广

课后,深圳市全民健身促进会陈妍婷会长表示,希望充分发挥深圳先行先试精神,积极探索可向全民复制推广的“科学健身健康运动”培训模式,通过与卫健机构强强联合,打造全民健身一系列培训课程,助力推动培训课程向基层覆盖延伸,推广体卫融合发展典型经验,使此系列培训课程成为深圳市促进全民健身发展的生动范例。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