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更多青年力量,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论坛举行
2021-11-13 1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凝聚更多青年力量,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论坛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3日讯(记者 张俊达)昨天,由罗湖区委统战部指导,罗湖区海归协会主办的“深港融合促发展罗湖先行争示范”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论坛顺利举行。该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归 ·家” - -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开展,贯彻落实罗湖区党代会及区两会有关精神。市侨联副主席刘昕、市委大湾区办 (市港澳办 )副主任赵菁出席活动。

刘昕表示,今天的活动既是落实“归 •家”服务计划的重要内容,也为海归朋友、港澳青年搭建了联谊交流的平台,将进一步激发他们在深圳干事创业的热情。希望广大海归朋友和港澳青年牢牢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等重大历史机遇,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提供支持。借助本届论坛,增进友谊、凝聚智慧、共商发展,带动更多优秀的湾区青年,聚焦湾区未来创新发展,引导更多港澳青年来深创业就业,共创湾区辉煌、共享祖国荣光。

“深圳是汇聚同仁、开创事业的地方,是放眼全国、走向全球的地方,也是创造奇迹、开创未来的地方。”青年论坛上,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楠,中国 (深圳 )综合开发研究院港澳及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张玉阁,中手游移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副董事长冼汉迪分别就“创新创业家”、“深港口岸经济带与深港‘双城’建设”、“潮起大湾区机遇在罗湖”等热点话题作主题演讲,深入解读粤港澳大湾区机遇与挑战。

圆桌对话环节,主办方邀请了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内地与港澳社会经济文化协同发展等内容分享观点、建言献策,进一步促进深港澳青年、海归侨青交流合作,为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发展提供新动能。

活动现场举办了罗湖区港澳台侨胞在线法律服务启动仪式。创新开展港澳台侨胞政策解读、法律咨询等服务工作,为罗湖辖区港澳台侨胞搭建在线法律服务平台、开设法律服务直播间,进一步做好港澳台侨胞权益保护工作。

在同步举行的罗湖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就业对接签约仪式上,罗湖区海归协会、国宏嘉信基金分别与尚创峰Upper Point、蜜蜂科技BEEPLUS、创富港众创空间合作,开展资源对接与整合,推动“归 ·家” - -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迈上新台阶。

在近期举行的区党代会及区两会上,罗湖确立了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总牵引、总要求,以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为主抓手的发展方向。罗湖将积极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全力打造“湾区枢纽、万象罗湖”,为粤港澳青年在罗湖交流汇聚、扎根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舞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凝聚更多青年力量,本次活动正是落实贯彻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的具体举措。

罗湖区委统战部领导杜阳,区人才工作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科技创新局、区民政局、团区委等相关负责人,深圳市海归协会会长杨鹏、罗湖区海归协会会长张彦南和协会成员,以及国际潮商联谊会、香港工商总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惠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珠海欧美同学会、江门市侨商总会青年会等友好社团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