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造“深圳时尚”潮流街区,S/S2022深圳时装周福田会场启动
2021-10-23 19: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助力打造“深圳时尚”潮流街区,S/S2022深圳时装周福田会场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站新闻网2021年10月23日讯(记者 陈彬 通讯员 雷海燕)2021年10月24日-11月1日,S/S2022深圳时装周将在欢乐海岸主秀场、福田会场、龙华大浪会场三区联动。该活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承办,将为深圳市民带来逾100场时尚大秀和时尚创意活动。本届时装周以“光合感知 SPRING UP”为创作灵感,寓意时尚的“自然、共生及未来”,共同见证人和城市、自然在光合作用下感知春日盛景,呈现当下深圳时尚产业迸发出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聚焦年轻人时尚热点,福田会场全新升级

其中,S/S2022深圳时装周福田会场(以下简称:福田会场)在福田区华强北商业街区举办。从10月20日到10月26日,福田会场全新升级,打造成时尚与科技、国潮、文化等多元潮流文化聚集的艺术街区。时装周期间,福田会场聚焦年轻人时尚热点,推出一系列有趣的、动感的、潮流的、艺术的、科技的时尚系列活动,包含启动仪式、时尚⼤秀、时装周主题互动、周边商圈联动、潮流快闪店、艺术共创展等,全方位为市民打造“时尚生活零距离”的时尚热潮,联动上演“时尚福田、全城联动、全民嗨购”的狂欢季。

福田会场主办方在福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举办系列时尚街区活动,助力福田区发展“深圳时尚”潮流街区。为此,主办方精心设计了表现“时尚潮流快闪+艺术共创展”的深圳时装周品牌实验室。作为福田会场的主场所,品牌实验室采用组合形式空间设计,分别设置艺术共创展示空间和时尚潮流-湾区设计师快闪空间,用于各大时尚品牌入驻,从软硬件方面为参展品牌提供了非常优质的物理环境。同时,除了设计独特、功能齐全外,品牌实验室还配备了可同步开展直播的户外LED大屏,充满LED发光灯带、立体字、贴面字画等的用于对外宣传展示的各种面板设计。

盛大启动仪式,点亮福田会场

10月22日,深圳市、区政府领导,深服协以及时尚界嘉宾、品牌设计师代表与市民一起见证了福田会场的启动。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表示,福田会场围绕青年一代兴趣开展以时装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品牌实验室(时尚潮流快闪+艺术共创展)为主,同步上演时装大秀、潮流表演、时尚科技打卡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和场景,形成时尚+国潮、时尚+科技、时尚+文化等多元潮流文化聚集的时尚街区,打造深圳时装周最具全民参与度和声量的会场。

据悉,福田区将大力建设“深圳时尚”潮流街区,不断培育新业态、提升智慧服务、增加高端供给、优化消费环境,全面提升实体商业消费的丰富性、时尚化、体验感和舒适度,打响“福田时尚”品牌,将福田打造成全球时尚创意汇聚、人文艺术价值凸显、都市优质生活的“世界级湾区时尚中心”。

伴随着 PATRIZIA PEPE、 LE FAME、 SUNS(white)三大品牌带来的缤纷大秀,与会领导嘉宾与广大市民共同见证 S/S2022深圳时装周福田会场启动仪式。

跨界联动,关爱自闭症艺术共创展

启动仪式还特邀“与星星孩子同画画关爱自闭症艺术共创展”发起人来到现场,对该活动进行介绍。据介绍,在艺术共创展示空间,活动方与眼前一亮艺术(深圳)有限公司跨界联动,特别策划了“与星星孩子同画画”关爱自闭症艺术共创展活动。“与星星孩子同画画,艺术共创活动”以2X2X2的方式,即2位星星孩子、2位小盒子工作室学员、2位艺术家一起参与,以星星作为主要元素,共同创作大型画作。这一活动让艺术作品成为一种沟通媒介,帮助这些孩童打开人际沟通的大门,走出封闭的世界。活动方希望通过艺术共创展活动呼吁社会大众一起参与关爱自闭症孩童,尊重、包容、关爱自闭症孩子的家庭,共同承担关爱弱势群体的社会责任。

多元互动,打造全民参与的深圳时装周大 IP

福田会场最精彩的莫过于20位专业模特带来品牌联合时尚大秀。各大时尚品牌置身在以绿色造景装置为特点的时尚大秀主题装置大舞台,给大家呈现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大秀。

更有知名运动品牌中国李宁、潮玩×潮流服饰品牌fun、世界知名帽饰品牌NEW ERA、来自墨尔本设计师的潮流时尚品牌CHANGECHOICE等众多国内外知名时尚品牌进驻福田会场的潮流快闪店,在精彩热闹的潮流快闪活动带给市民满满的惊喜和收获。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

此外,为打造深圳时装周大IP,扩大宣传影响力、提高广大市民的参与度,本届时装周福田会场设置了系列主题互动活动。一方面是物理空间场所上下功夫,随处可见的全景快闪大屏、巨型LOGO装置展、赋有科技时代感的艺术造型、赋有艺术文化的贴纸壁画等等,参与互动,处处感受充满繁华、潮流的时尚商业气息。比如在快闪空间搭设了180度自由视角互动场景,参与者可拍照打卡,参与话题互动。快闪大屏为深圳时装周官方日程发布线下预热以及时装周日程滚动,扫码即可预约大秀并观看精彩现场直播。另一方面,从观众及商业氛围的角度考虑,通过与周边商业综合体主题联动,时尚促销、品牌参与走秀等各种活动精彩上演,将活动影响力扩大、吸引时尚消费人群到场打卡。与此同时,还进行了系列精彩潮流互动环节,街舞表演、独立乐队LIVE弹唱表演、说唱厂牌组合现场表演、爵士乐表演、摇滚乐表演、魔术师魔术表演、Workshop艺术手工坊等层出不穷,带来时尚领域的饕餮盛宴。

繁华都市,助力打造“深圳时尚”潮流街区

本届深圳时装周首次将福田会场设在华强北科技时尚文化特色街区,这不但可以让市民近距离感受福田时尚、福田律动、福田文化,还将为福田设计师、福田品牌提供展示主场,有力培育时尚+国潮、时尚+消费、时尚+文旅新消费增长点,促进华强北科技时尚文化特色街区消费氛围的提升和福田时尚产业高端资源的聚集。福田会场深度融合周边各大商圈,集结高端时装、消费电子产品、黄金珠宝配饰、鞋帽箱包等品牌门店,齐聚人气,不断激发居民消费潜能,助力福田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能级提升和“深圳时尚”潮流街区的建设,将时尚的深圳设计和响亮的深圳品牌打响全国。

在福田会场现场,无数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事、物在这里汇聚、碰撞、融合。走进时尚、商业、潮流并存,美景与艺术共生的“深圳时尚”购物街区,相信深圳市民可在这里感受更多欢乐时刻。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