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登陆纽约时代广场 海内网友花式夸赞我的国
2021-10-06 21: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国红登陆纽约时代广场 海内网友花式夸赞我的国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6日讯(记者 常军平)“中国的铁路速度那才叫快”“中国美食,100年也吃不完”“中国防疫展现强大的祖国凝聚力”……国庆期间,伴随着一个名为“让世界酸一酸”的话题走红网络,引发了海内外网友点赞、夸一夸我的国的热潮。

据了解,话题的发起者是一位在美的中国短视频up主嬴政(艺名 ),国庆期间他刚好前往纽约准备拍一则vlog,发现这则“让世界酸一酸”广告很是惊喜。没想到国庆期间能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它带来的中国红,很是感叹中国企业给华人长脸,也由衷觉得中国的快速发展,足以让世界酸一酸。

英国网友艾伦也因此回忆起了自己第一次中国旅行的故事。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艾伦在行李箱里装满了各种食物。“在英国的电视节目里,中国人就是贫穷落后的形象,甚至连饭都吃不饱”。但当飞机降落在中国贵阳以后,他的想法就彻底颠覆了,遍地的高楼大厦,满街的各式车辆,琳琅满目的各种美食。艾伦感叹这才是真实的中国。

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近年来,中国无论是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脱贫致富等方面,确实有资格让世界酸一酸,强大的祖国更是要好好夸一夸。“我们为什么一直仰望西方的月亮,应该让西方也见见中国的月亮,一样的明亮圆满”。

在博主的镜头下,位于美国纽约的时代广场上,与百年巨头品牌可口可乐比邻而居地树立着一副巨大的中国红广告,显示屏上六个烫金汉字——“让世界酸一酸”分外惊艳。

不少在海外生活的中国博主对文案细品与各类解读之后,纷纷表示能在举国欢庆的时刻,在纽约时代广场看到这样一副纯中国汉字的广告,真是太给中国人长脸了。

据悉,此次中国红广告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的大手笔展示,源自国内醋饮料知名品牌天地壹号。这则红色广告在纽约财富、文化中心曼哈顿地标建筑的大屏幕上连播7天,作为拥有20多年历史的民族饮料品牌,天地壹号把广告打到素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纽约时代广场,在整个饮料行业内尚属首次。

有文化专家表示,中国红是中国人的文化图腾,民族品牌敢于在纽约时代广场打出“让世界酸一酸”中国红广告,是中国企业自信和实力的体现。中国崛起,国货当自强,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无论是我们的文化,产品还是科技,都已毫不逊色。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