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电玩节”开幕,打造“品牌矩阵”,探索办展新模式
2021-10-01 23: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国际电玩节”开幕,打造“品牌矩阵”,探索办展新模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日讯(记者 张俊达)1日上午,深圳国际电玩节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9号馆开幕。已经走过八年的电玩节力争在专业度、权威性、趣味性方面有所突破,在参展企业、嘉宾阵容、活动赛事、特色活动方面皆为历届之最。

本届电玩节牢牢抓住Z世代人群的消费特点,特设摄影区、游艺区、剧本杀区、三坑区、原创作者展区。内容涵盖游戏、动画、VR、电竞、影视、出版等泛娱乐产业链,充分展现 IP赋能文化、科技赋能动漫的沉浸式体验。

近百家国内外知名动漫游戏企业及潮玩品牌参展, 《仙剑奇侠传7》、 《偶像梦幻祭2》、英雄联盟 ·金铲铲之战、天闻角川、玄机科技、 POP、奥飞娱乐、游卡桌游、三国杀、槟果游戏、 Sony Store深圳深业上城店、方特动漫、狼人杀、魔鬼猫、喵特、罗针盘、深圳手信、优必选、快看、可儿文化、森宝积木、动漫堂、丁责智娱、LuckAndLory、统域机器人等深受消费者喜爱与追捧的企业和潮玩品牌齐聚一堂,让参展观众过足瘾。

除此之外,螺状元、战马、加多宝、华为、统一、绝味、柔宇、联通、镁刻等行业代表也在现场上演了跨次元碰撞,包括次元赛事、电玩节联名款、打卡互动、品牌展示等丰富玩法,畅享次元文化体验,实现品牌多维营销重塑。

与往届相比,本届电玩节赛事规模更大、覆盖范围更广、奖金更多、玩法更丰富!螺状元伍万次元PK大赛、战马杯电子竞技联赛、英雄联盟 ·金铲铲之战、加多宝人设征集大赛、柔宇涂鸦大赛、2021三国杀王者之战线下城市赛、随机舞蹈等多项次元人气活动,并通过融入高科技创新内容,丰富游客们的逛展体验。

本届电玩节的嘉宾阵容更是创历届之最,特别邀请了近百位国内外重量级嘉宾,包括《创造营2020 》选手谢安然、844乐队、陈怡凡;人气 COSER北齐后主、漠小然、绯缨白、颠茄、小 F;特邀嘉宾宝木中阳、七朵家族、张全蛋、李迪;动漫堂漫画团队咔哒、乔乔、镜子和天闻角川特约漫画家 C酱酱以及日本虚拟偶像恋乃夜舞……空降现场同粉丝互动,共掀电玩风暴。

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 FUNKO POP!”X深圳国际电玩节联名款发布会,全球首发 FUNKO电玩娘。 FUNKO POP!作为全球领先的品牌开发和创意公司,一直与电玩节保持深度合作,更是于去年携手打造了我国首个 COSPLAY文化创意园。此次推出联名款潮玩,将意味着双方合作战略的再升级再深入。

“深圳国际电玩节”作为知名文化节展品牌已成功运作八年,总入场观众达280余万人次,微博话题阅读量1.9亿人次。“深圳国际电玩节”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并已逐步发展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凝聚力最强的动漫游戏节展之一。

6b33e5bf663f23a76f52dd9f58d7998a.jpg

2020年“深圳国际电玩节”首创全域节展,取消门票限制,在华强北举行全域性的“深圳国际时尚电玩节”,从“圈地”到开放,从单⼀消费到体验消费,为华强北注入了新的活力与业态。

今年,“深圳国际电玩节”与“深圳国际时尚电玩节”双展齐开,双线推进,并以此为契机打造“深圳国际电玩节”品牌矩阵,探索新的办展模式。在福田会展中心举办的“深圳国际电玩节”将持续到10月4日。同期举行的“2021深圳国际时尚电玩节”已于9月30日在华强北主街北区开幕,将持续至10月7日。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