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界 ·共生!第十七届文博会招商蛇口文创集聚区分会场开幕
2021-09-24 18: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无界 ·共生!第十七届文博会招商蛇口文创集聚区分会场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记者 张俊达)24日下午,第十七届文博会招商蛇口文创集聚区分会场在招商蛇口旗下蛇口网谷及南海意库园区隆重开幕,南山区文体局、招商蛇口产业园区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分会场开幕式。分会场活动以“无界共生”为主题,展示了一系列优秀的科技文化产品和成果。分会场活动将从9月24日持续至9月27日,期间将为公众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本届文博会招商蛇口文创集聚区分会场的活动亮点颇多,开幕式现场,招商蛇口与木木美术馆、字在文化传播举办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在文化创新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另外,为进一步聚焦重点产业,集聚优质资源,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更优质的产业服务,招商蛇口产业园区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清科创业、力合金控、中科创客学院、前海股权交易所、深圳科技服务业协会、深圳产学研促进会等生态产业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签约。

开幕式当天,由招商蛇口携手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举办的“数”创新生态——数字人民币活动正式发布。招商蛇口产业园区携手首批参与数币运营的金融机构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创新性地将数字人民币引入园区,双方共同开启了数字人民币在“园区服务”领域的试点应用。深圳作为首个数字人民币大规模试点城市,持续创新开拓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数创新生态·数字人民币的发布,将助力数币概念在蛇口的广泛传播,释放更多绿色环保能量,意义重大。

据悉,9月26日分会场还将举办“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数字经济专场”论坛,论坛专场将联动海峡两岸暨港澳,充实融合创新要素,牢牢聚焦数字经济产业,以分享交流、项目路演为切入点,依托科创中国平台向全球展示数字经济生长功效,促进创新创业企业的交流互通,实现产创融合。

本届文博会招商蛇口文创集聚区分会场既展现出高新科技与文化创意的完美结合,也展现出产业发展与美好生活的高度融合。来自招商蛇口产业园区的参展企业们既带来了丰富的设计案例展示,又有融合创新设计和技术的原创产品,以演示、讲解、互动的模式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整个集聚区分会场呈现出浓郁的文化产业氛围,活动现场一直维持着高人气、高流量。

蛇口网谷作为科技与文化高度融合的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国际高端科技文化产业要素在此汇聚。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物联网、文化创意四大核心产业生态的良性发展,为具有科技与文化创新属性的企业、产品提供了适宜生长的土壤。做为文博会分会场之一,蛇口网谷整合优势资源,通过科技+文创活动发布,以及企业最新成果展示、科技互动展示等丰富内容,展示了数字时尚产业的融合发展成果。

南海意库是文化艺术和创意设计的聚集地,以“环境艺术”与“时尚设计”为核心产业,以科技与创意设计融合为产业发展目标,形成创意界首脑云集的企业集群。南海意库分会场活动类型多样,既有匹配专业人士需求的“意起TALK X DESIGN MIX”跨界沙龙、也有艺术爱好者喜欢的“意览|韩宁艺术展”活动,还有适合亲子一起参与的“意童游乐|趣味运动会”、“意童游乐|物物交换小市场”活动。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活动当属“意集COOL MART——暮上蒸汽波”市集。园区的商家们以充满艺术气息的园区空间为基础,展现出各自的产品和品牌特色,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参观。意集COOL MART将创意市集场景、艺文元素与国际文化特色充分结合,让参与者感受到不一样的国际园区文化氛围。

此外,为响应国家素质教育要求,招商蛇口产业园区整合蛇口片区及大湾区优质教育资源,于文博会招商蛇口文创集聚区分会场开展了多场教育类主题活动,比如:蛇口国际教育展、蛇口国际教育周论坛等。活动得到了广大家长的认可。

随着招商蛇口文创集聚区分会场活动的顺利开展,公众将更真实地领略到园区缤纷多彩的氛围,感受到招商蛇口产业园区的活力。活动不仅展示了招商蛇口产业园区以科技为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良好的发展态势,创造了绝佳的沟通交流机会,也奉献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盛宴:科技、创意、文化、生活等元素在这里交织、碰撞,为城市注入科技时尚和文化的活力。

[编辑:袁征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