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建筑如何发展?墨点狗智能科技转型升级提供全产业链服务
2021-09-23 17: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装配式建筑如何发展?墨点狗智能科技转型升级提供全产业链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3日讯(记者 田志强)近日,第四届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国际(深圳)高峰论坛暨精品展会在深圳大梅沙京基洲际度假酒店举办。本次论坛由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主办,并邀请了众多业内知名学者、行业专家与实力企业参与,以“主题演讲+精品展会+闭门研讨会”的形式开展,共同探讨装配式建筑现阶段的发展潮流,从而推进建筑业的工业化、信息化、绿色化转型发展。

在主题演讲环节,50余位专家代表围绕“新目标下的新型建筑工业化路径”“新常态下的产业与技术发展”和“新时代下的建筑产品创新力”开讲,聚焦于装配式技术创新在不同场景下的多元应用、产品创新及未来发展等多个方面,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作为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解决方案提供商,墨点狗智能科技与旗下PC构件工厂通达智慧制造,共同参与了本次论坛,与大家一起交流经验做法,共同探索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机会与路径。

在“高质新格局——新常态下的产业与技术发展”主题论坛,墨点狗智能科技总经理赵祺给大家分享了团队深耕建筑业30年的思考及建筑业转型升级的路径方法。论坛上,赵总明确指出,未来建筑业的发展必须完成工业化的转型及管理的智能化升级,才能解决行业目前遇到的问题。基于此,墨点狗打造了基于“ CPS信息物理系统”的数字化工厂及数字化工地系统,打造“管理+技术+平台”的CPS工厂现场一体化解决方案,从产品设计、生产过程到现场装配的数字化管理,提升装配式建筑的管理效率,从而解决降本增效的难题。

众所周知,传统建筑业正面临着人口成本上升、信息化程度不高及利润率下降等难题,而装配式建筑是建筑行业转型的必经之路。在各项政策推导之下,整个行业呈现如火如荼之势,2020年,全国新开工装配式建筑共计6.3亿㎡,较2019年增长50%,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约为20.5%,完成了《“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确定的到2020年达到15%以上的工作目标。行业诸多痛点的发酵,政策的引导及技术环境的成熟,我国装配式建筑必将迎来迅速发展的春天。伴随着市场的发展,未来必然迎来管理的智能化升级。数据是智能化发展的基础,墨点狗深耕建筑业30余年,装配式建筑10年,智能化管理6年,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已完成首批种子数据的积累。

墨点狗团队深知工地的痛点及难点,目前,墨点狗的智慧现场CPS系统,基于CPS技术,构建“项目管理系统+数字化工地智能硬件+BIM”,让工地管理信息在线,设备数据在线,实现网络世界与物理世界的虚实对称,具备“易上手易操作”“数字孪生”“工厂现场一体化”明显优势,帮助项目决策者实现对工地进度、质量、安全等的管控,已在珠三角众多标杆项目工程中崭露头角。在精品展区,许多与会人员也对墨点狗的智慧现场CPS系统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驻足参观了解。

装配式建筑的未来发展,路在何方?伴随着政策的推动,资本市场的涌入,相信装配式建筑会走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而墨点狗也将持续围绕装配式建筑全生命周期,致力于提供一个管理+技术+工具的一体化服务平台,为建筑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全产业链服务。

[编辑:袁征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