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艺术名家学术邀请展在深圳美术馆举行
2021-08-30 1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国当代艺术名家学术邀请展在深圳美术馆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0日讯(记者 张俊达)8月25日至9月7日“艺路风采——中国当代艺术名家学术邀请展”在深圳美术馆正式展出。本次展览邀请到了二十五位绝大部分在全国美术界有较大影响力的南北书画名家汇集深圳,题材跨越人物、山水、花鸟、书法,兼容传统与当代,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此次美术展通过艺术作品作为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民族优秀文化。

“艺路风采——中国当代艺术名家学术邀请展”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鸿信国际文化(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协办单位包括:深圳美术馆、北京石齐画院、深圳锦墨悦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西旭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展览在深圳美术馆进行,时间从2021年8月25日开始,至9月7日闭幕。此外,在2021年9月5日上午10:30还将举行一次正式的展览开幕式。

展品:石齐《樱花》124cm x 124cm纸本设色2000年

此次展览参展艺术家包括:孙克、石齐、姜宝林、王涛、郭石夫、李乃宙、程振国、张复兴、董小明、李庚、许钦松、苗再新、张旭光、邹明、王璜生、何家英、杨晓阳、周尊圣、姚大伍、王晓卉、桂自强、唐辉、马顺先、赵华双、林蓝。

展品:孙克《李白诗句》138cm x 69cm纸本水墨2018年

深圳作为中国经济腾飞的象征,改革开放的先锋,这座年轻的城市,以波澜壮阔的40年发展历程,印证了改革开放的神奇伟力,让世界瞩目。近几年来,随着经济的繁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也越来越重视文化建设的发展;文化建设是国家战略,做大做强文化,对地方经济持续发展有着强大的激发力和支撑力。“城市之间的竞争最终是文化的竞争,对此深圳有先行一步的认识。”2003年率先在国内提出“文化立市”以及“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加快了向现代文明之城的迈进。

展品:姜宝林《2020•2号》70cm  x 138cm纸本设色2020年

如今,不仅市一级文化场馆大展频频,区级文化场馆的活动也屡屡引起关注。底蕴深厚的城市文化,一定离不开高品质的文艺作品。在搭建中国书画与世界交流的桥梁作用也越来越加重要。

展品:王涛《品茗图》137cm x 70cm纸本水墨2020年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