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承精神,守初心办实事,三联社区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圆满开展
2021-07-23 09: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学党史承精神,守初心办实事,三联社区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圆满开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 (记者田志强 通讯员谢栋) 近日,三联社区党委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承精神,守初心办实事”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三联社区党委书记徐敏金、党委副书记张程、党委委员洪志勇出席活动。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两两PK晋级制,来自社区党委下属各党支部、辖区各共建单位等组成的14支代表队分七组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7支队伍脱颖而出,登上决赛擂台。

决赛分为必答环节、抢答环节、风险挑战环节三个环节,包含选择题、是非题、电影党史题、音乐党史题、党史事件排序题等多种题型。必答环节,各参赛队员表现从容、对答如流,分数交替攀升;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队员踊跃抢答、火力全开,分数出现一定差距;风险挑战环节,稳居第一的强国队勇于挑战,积极答题,分数中上的参赛队伍沉着冷静,保守作答,分数低的部分队伍破釜沉舟,挑战高分题,各队分数变幻莫测、扣人心弦,现场气氛紧张刺激、高潮迭起,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角逐后,松元头居民小组党支部的强国队获得了本次竞赛一等奖,工作站的创新队、奋进队获得了二等奖,居民第二党支部使命队、工作站党支部的启航队、居民第一党支部的初心队获得了本次竞赛三等奖。

最后,全体参赛人员上台共同唱响红色旋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赤诚和热爱,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党史知识竞赛虽已落幕,但党史学习教育永不止步。三联社区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积极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新意、有氛围、有深度,掀起“学讲话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推动新时代三联社区各项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以实干实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