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浪骑瞻云海滨度假酒店:零废弃酒店,体验更美好
2021-07-22 11: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浪骑瞻云海滨度假酒店:零废弃酒店,体验更美好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 近日,万科集团“酒店零废弃”项目,试点启动仪式在深圳浪骑瞻云海滨度假酒店成功举行。

随着环境保护越来越受重视,减少废弃物、做好废弃物管理作为环境保护非常重要的一环。万科集团作为一家重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集团,多年来一直注重零废弃理念的推行,并率先要在酒店经营中加入零废弃的理念。而第一个试点选择深圳浪骑瞻云海滨度假酒店更是有特殊的意义。2019年5月深圳市成为“无废城市”第一批11个试点城市之一,零废弃酒店的打造将会助力深圳无废城市的建设。

酒店经过充分的调研和探讨。在万科公益基金会的指导下,基于3R原则,制定了详细的“零废弃”方案并践实笃行。

从源头减量,减少浪费发生

酒店行业使用了大量牙刷、梳子等一次性用品。依照《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关于星级酒店不主动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的通知》等相关规定,酒店不再主动向客人提供一次性的洗护工具。如客人没有准备,可至前台领取,或到自提柜提取,减少一次性洗护用具的消耗,节约资源,减少垃圾产生;香皂更换为可反复灌装的皂液;小包装洗发水、护发素等更换为可反复灌装的大包装;续住客房毛巾从每日更换,改为客人要求时更换,减少毛巾清洗次数,节约用水,也可延长毛巾的使用寿命;餐厅鼓励客人光盘行动减少食物浪费,厨房定期对近期的采购和剩食情况进行盘点回顾,减少食物浪费。

科学设置,垃圾分类全面提升

在客房,提供更精准的分类提示,在办公室,根据万科集团零废弃办公标准,更加科学地设置分类装置,提高源头分类的准确率;调整后端清运方案,让更多的废弃物得到回收;垃圾房改造,打造高标准分类垃圾房;设计堆肥花园,将厨余垃圾就地变成肥料,用于种植食材,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

“零废弃酒店,更美好体验”,酒店总经理周辉明表示:“很荣幸成为万科“酒店零废弃”项目的第一家试点酒店。我们会用行动,加强废弃物管理,为保护大鹏新区的环境、保护好我们的碧海蓝天做出更大的努力。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必然能见证更美好的浪骑瞻云海滨度假酒店。”(田志强)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