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用深圳经验打造惠州速度
2021-06-05 17: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何文:用深圳经验打造惠州速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5日讯(记者 常军平)根据《中共惠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十四五期间,惠州将全力打造“2+1”现代产业集群,构筑新兴产业体系,推进城市产业数字化转型。其中着力打造的重点产业园项目——惠州天安数码城建成后,将涵盖产业大厦、研发中心、总部基地、配套街区、人才住宅等多种产品形态,集聚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医疗健康等产业,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产城人文融合新地标。

来自深圳的天安数码城集团不仅将惠州天安数码城打造成具有惠州产业基础特色的创新型科技产业园区,更在近期与深圳市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协会联合主办了“2021首届湾区科技产业创新(惠州)金山湖峰会”。通过本次峰会,天安数码城集团积极助力惠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和深圳都市圈,也让自身成为了连接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平台纽带,协力让惠州与其他湾区城市之间产业创新与协同发展。

本次峰会得到了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政府、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惠州市商务局、惠州市科学技术局、惠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香港贸易发展局、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深圳创新及技术中心的大力支持。出席本届峰会的嘉宾包含政府部门领导、上市公司董事长、大湾区各行业领域龙头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专业听众等超500余人。

峰会当天,天安数码城集团副总裁、惠州天安数码城董事总经理何文出席活动,并参与了“湾区产业联盟(惠州)科技创新展示中心”的启动。

峰会期间,就记者关心的惠州在融入湾区建设,尤其是深圳都市圈的过程中还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提升,何文做出了建议。他表示,首先要在思想和理念上做好深度融入湾区的准备,要坚持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同时还要整合好各类资源要素,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创新资源在惠州进行嫁接,第三个就是最重要的人才和文化的融合,要为各类人才在惠州搭建好平台,做好服务,给各类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惠州天安数码城是惠州市产业升级着力打造的重点产业园项目,也是天安数码城集团开发、运营的第23座园区,在去年年底以总价8.72亿元拿下该地块后,仅9天时间就正式动工,创下了湾区新速度。

就此何文回应道,天安数码城集团的起点在深圳,作为在深圳成长了31年的集团公司,要把深圳最先进的理念带到惠州,把深圳过去改革开放40年最值得称赞的深圳速度带到惠州,把惠州天安数码城项目打造成惠州的深圳速度标杆,而实现深圳速度离不开天安数码城集团团队一直坚持的努力拼搏、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