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添:增强城市交流助力深、惠两地企业得到更大发展空间
2021-06-02 15: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黄荣添:增强城市交流助力深、惠两地企业得到更大发展空间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日讯 (记者 田志强 )近日,由深圳市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协会、天安数码城集团联合主办的“双区驱动·深度融湾”2021首届湾区科技产业创新(惠州)金山湖峰会在惠州市惠城区康帝国际酒店如期举行。本次峰会得到了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政府、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惠州市商务局、惠州市科学技术局、惠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香港贸易发展局、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深圳创新及技术中心的大力支持。深圳杰科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小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黄荣添出席了峰会,并接受了媒体群访。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关键年。就在前不久,惠州市委、市政府正式出台《惠州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度融入深圳都市圈的行动方案(2021—2023年)》。这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都市圈背景下,惠州主动对接深圳的又一大动作,也是以惠州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的首个专门聚焦深圳都市圈的方案文件。

基于此,黄荣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惠两地一衣带水,两地企业来往密切,而随着政府间关系的日益紧密,两地的企业会有更多的互动与交流,相信随着深圳都市圈的发展,深圳会有更多企业以及项目向惠州转移,惠州企业可以借助深圳的资本和技术优势,深圳企业可以依托惠州的土地和空间优势,从而使得两地的企业都能够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他还说道“从目前的产业发展来讲,惠州有很多做得很好的企业,尤其是消费电子类的企业。接下来,这些中小企业应该依托于政策红利,加强联系互动。深圳中小企联平台以及惠州中小企业协会也会通过自身的努力,进一步提升两地中小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更多的中小企业创造良好的对接渠道,助力更多的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