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商业招商大会暨深圳商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2021-04-25 10: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龙华区商业招商大会暨深圳商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4日讯 (记者 田志强)昨日,深圳市龙华区商业招商大会暨深圳商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以“新消费新机遇新零售”为主题,现场汇集众多行业大咖和企业嘉宾,共同探讨未来大消费行业的发展。

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创会会长王穗明,深圳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高林,深圳市龙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下午两点半,深圳龙华区商业招商大会隆重开幕,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招商专员李伟明进行龙华营商环境推介。在十四五期间,龙华将坚持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数字价值化为理念,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为支撑,以数据为基础要素,全面打造数字龙华,落实“1+N+1”发展思路,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经济先行区。龙华将全力打造工业互联网、消费互联网、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智能装备制造等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区块链、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数字文化、时尚创意等5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做实12个产业区块,全面铺开数字龙华建设。此外,龙华在政务服务、空间保障、资金扶持、人才保障、生活配套等方面积极为企业和项目提供支持与保障,未来,龙华将敞开怀抱,拥抱数字经济,热情提供服务。只要是优质项目,龙华就有地可落、有梦可造。

龙华营商环境推介

随后,深圳商业发展大会召开。由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联合编制的《深圳商业四十年》纪念文献正式发布,大会现场举办赠刊仪式。去年,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上,协会开展了系统性的深圳商业发展历程研究,编撰《深圳商业四十年》纪念文献。

深圳商业的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历程的重要缩影,经过四十年的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所处的环境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在特定的时间更需要总结,通过总结以往的功过、得失,以及原因,才能看得更远,看得更清。《深圳商业四十年》文献对深圳商业四十年发展简史、商圈变迁、商业模式演变进行了相关整理和总结,通过与深圳商业发展的诸多亲历者对谈,挖掘行业开拓、创新的真实故事,为行业留下共同的珍贵记忆。

本次大会上,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会长、天虹股份董事长高书林,赛马资本董事长刘冰云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高书林会长分享的主题是《抓住消费者增长新机遇》,谈到消费升级,高会长认为如今的零售已经不局限于物质消费,越来越多的边际消费趋向于精神领域,走向体验、社交、情感。零售企业更需要把握消费者变化,强化顾客经营,把顾客作为重要的资产,以消费者为中心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一句口号了。

智慧零售协会会长、天虹股份董事长高书林

作为投资人,刘冰云谈到了智慧零售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投资机会。他表示,智慧零售从场景、服务、体验出发,凭借“智慧科技”和“智慧物流”的助力,由点到面全方位对零售生态进行升级。在2020年,中国股权投资的重点为硬科技、医疗健康、新能源、智慧零售/消费升级等领域。未来,Z世代的崛起将会孕育更加庞大的消费市场。赛马资本将会加大对这些行业的投资力度。

赛马资本董事长刘冰云

会上还进行了“深圳商业精神”的探讨及对话。《深圳商业四十年》纪念文献编制,协会提炼出16字“深圳商业精神”——“善于学习”“敢于竞争”“勇于创新”“成于专注”。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花涛、人人乐集团创始人何金明、百丽国际副总裁徐先达、通利华集团董事长李玉娟围绕“深圳商业精神”进行深入对话。

作为企业家,何金明、徐先达、李玉娟等嘉宾分享了做企业时的经历和事迹,大家一致认为这16字精神在深圳商业发展中起到了推动作用;花涛会长则从整个行业的发展演变来谈及深圳商业精神,他认为从连锁到电商,再到未来的智慧零售,整个行业发展的都是因为深圳商业人能守住这种精神,才能不断突破。

深圳商业精神对话

值得一提的,“深圳商业四十年最美商业人”也在当天的活动中正式揭晓,64位最美商业人获此殊荣。

“深圳商业四十年最美商业人”

40年风雨兼程,40年砥砺奋进,深圳,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渔村发展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离不开一位位来深建设者,离不开一群群优秀的企业家,更离不开国家政府的政策支持。未来,“深圳商业精神”定能够代代相传,激励深圳商业年轻的一代敢于树立更宏大的目标,勇于承担更伟大的使命,取得更伟大的成就!

附:深圳商业四十年最美商业人名单

深圳商业四十年最美商业人-优秀企业家奖

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徐艳林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宋琦

深圳市自然派食品有限公司-缪亚莲

深圳市惠三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周海生

深圳市和顺堂医药有限公司-宋钢

深圳通利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李玉娟

深圳市洛斐客文化有限公司-褚明华

深圳市隆阳电器有限公司-龙抗云

深圳市中业爱民便利店管理有限公司-代鸿昌

深圳市鹏年酿酒有限公司-王旭濠

深圳市易站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洪庞青

深圳市探炉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李成锋

深圳市三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池江南

深圳市南北药行连锁有限公司-张彪

深圳市福王金六福世家珠宝有限公司(金六福吉祥珠宝)-曾广泉

深圳商业四十年最美商业人-优秀管理者奖

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吴健琼

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史筱莎

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刘勤英

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胡莉莉

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黄琴

深圳百丽商贸有限公司-曾丽涛

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何小林

百朗商贸(深圳)有限公司-陈金宝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肖科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邹军平

深圳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陈影宏

深圳市百佳华百货有限公司-林祥红

深圳市海雅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刘兰凤

深圳市三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彭刚

深圳通利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陈仙珍

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深圳)连锁有限公司-李杰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邱兰秀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郑祥全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王丽

深圳市金光华商业有限公司-李康荣

深圳市星河商用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崔小红

深圳市壹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成钦田

深圳市壹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梁剑飞

深圳市星河商用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熊玮艺

深圳市萃华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柳玉荣

深圳市杨梅红艺术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王锦丽

首脑美业集团-何哲翔

深圳市宏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蒋威

深圳市酷动数码有限公司-季刚

深圳市珂莱蒂尔服饰有限公司-祝维良

深圳商业四十年最美商业人-优秀贡献者奖

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瑶

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徐赛牡

华润万家有限公司-邹婷婷

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史翠平

华润万家有限公司-郭瑞峰

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黄光秀

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李莎莎

深圳市自然派食品有限公司-何清秀

深圳市百佳华百货有限公司-贾承毅

深圳面点王饮食连锁有限公司-满新平

深圳面点王饮食连锁有限公司-郑敏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张琴

深圳市茜施美美容有限公司-曹方方

深圳市惠购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曹彩霞

深圳市奥奇美容美发投资有限公司-袁太阳

深圳商业四十年最美商业人-优秀服务商奖

深圳市昂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孙可畏

深圳桑达商用机器有限公司-李伟民

深圳市科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曾昭志

深圳伟筑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苏伟

(注: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