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联通电博会展区5G工业互联网新产品看点十足
2021-04-12 10: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联通电博会展区5G工业互联网新产品看点十足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2日讯 近日,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为业界充分展示了智能时代电子信息产业最新发展成果与趋势,打造国际化一流电子信息领域展示平台。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深圳会展中心一号馆面积120平方的联通展区,深圳联通从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公园、文娱互动三部分,展示了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新产品,以及智慧城市方面的新应用。

5G智能应用,振兴产业未来

“5G+工业互联网”正在不断颠覆传统制造模式、生产组织方式和产业形态,成为引领产业升级新动力。深圳联通在工业互联网方向持续发力,致力于成为引领深圳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连接提供者”“平台使能者”“应用创新者”,在面对工业场景时,能够提供蜂窝互联网专网服务,扩大企业专线服务范围,提供基于SDN工厂内网络解决方案,分析5G切片网络的连接布局;通过物联网连接管理平台、融合内部IT的能力,创建安全、灵敏的管理平台;协同垂直产业合作企业,创建垂直领域工业云平台,提高平台水平,由通用转向专业化发展;与工业企业联合,围绕“产—供—销—管”需求,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创新开发整体解决方案,全面切入工业互联网的价值环节。

展区内集中展示了5G+工业互联网的多项应用成果,在5G专网+边缘云的基础上,推出了面向智能制造领域丰富应用,包括5G+全联接工厂、5G+AR检修、5G+AGV小车、5G+冷链物流等。这些创新应用在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介绍,在本次电博会开幕当天,深圳联通还联合比亚迪、富士康、研祥、欣旺达等单位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5G+工业互联网”应用发布会,现场发布多项5G+工业互联网重要成果。

5G智慧生活,美好近在咫尺

到2021年,智慧生活不再是遥不可及的科幻小说与电影里的艺术创作,已变得触手可及,并且在很多领域取得广泛应用,也给老百姓带来颠覆式的体验。深圳联通作为5G智慧公园绿道建设发展联盟单位,致力于打造5G智慧公园行业标杆,携手了近十家公园,运用“互联网+”思维,利用5G、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公园智慧化服务、精细化管理,打造涉及游客体验娱乐、公园智慧管理、园区智慧安防等方面的项目,给市民朋友们带来了充满科技感的5G+AI武术大屏、5G+智能座椅、AI智慧步道等应用。除此之外,深圳联通还在莲花山公园、仙湖植物园、坪山聚龙山公园,倾情打造的多种5G公园应用也即将盛大开放体验。

趣味5G体验,畅享科幻空间

伴随着5G赋能千行百业,“5G+文娱”也解锁了许多新方式、趣玩法。在文娱互动领域,深圳联通基于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等技术,展出了5G+4K虚拟直播间、5G+文娱互动等项目,集娱乐、教育、互动于一体,为观众带来新颖感、科技感、趣味感满分的沉浸式体验。相信在未来,5G技术将进一步促进文娱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一直以来,深圳联通以“创新·与智慧同行”为理念,拥抱5G新蓝海,构建5G新生态。深圳联通表示,借此参展电子信息博览会机会,将加强与政府、企业、科研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5G新基建发展和5G创新应用涌现。(田志强)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