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鲜氧 种植希望,2021年公益植树节顺利举行
2021-03-13 16: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呼吸鲜氧 种植希望,2021年公益植树节顺利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3日讯 (记者 田志强)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近年来,深圳持之以恒推动义务植树,共建美丽深圳。据统计,2019年深圳共有95万人次通过直接或间接方式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折算植树297万株,全市义务植树尽责率在80%以上。截至2019年底,深圳真正实现了“推窗见绿,出门见园”。

海尔智家深圳分公司总经理王晓强致辞

2021年公益植树节活动现场

3月13日,由海尔智家深圳分公司、深圳新闻网主办,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坝光开发署和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的“2021年公益植树节”活动,在坝光银叶树湿地园顺利举行。40余棵桂花树顺利培土,为公园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园林工人讲解植树规范

市民义务植树

活动现场,市民两人一组认领桂花树苗,在专业人士的指引下在相应位置将桂花树苗种下,培土,压实,浇水,40余棵焕发着生机的桂花树顺利加入“坝光银叶树湿地园”的大家庭,来年桂花香将飘荡在湿地园的每一个角落。

环保颜料绘衫绘画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的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除了植树活动外主办单位还开展了环保颜料绘衫互动环节,并为前来参与公益植树活动的市民颁发“小小环保大使”荣誉勋章,共同见证并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光。

海尔智家分公司总经理王晓强接受记者采访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海尔智家分公司总经理王晓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海尔自成立之初就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开展多场次的社会公益活动,此次公益植树活动,海尔想借春天所寓意的生机与希望,一扫疫情带来的阴霾,让市民更好的回归自然,享受健康生活。同时海尔深圳分公司也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植树节活动搭建起市民参与公益活动的平台,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拉近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我相信,今天活动是一个好的开始,未来海尔深圳分公司还将携手更多的企业为深圳市民搭建起参与公益活动的平台,为深圳的发展做出贡献。”

深圳新闻网编委、工会主席,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副秘书长潘汀波

深圳新闻网编委、工会主席,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副秘书长潘汀波表示,“深圳新闻网作为深圳市主流网络媒体,秉持为深圳爱心企业发声的理念,让热心社会公益,践行企业责任的企业成为社会学习的榜样。以此推动更多的在深企业参与公益,营造起企业有良心,市民有参与的社会公益氛围。”

市民参观盐灶客家古村

同时,植树环节完成后,大家还一同参观了坝光银叶树湿地园及盐灶客家古村。作为国内唯一的古银叶树园,坝光银叶树湿地园,有着世界上迄今为止发现保存最完整、树龄最大的天然古银叶树群落,其中树龄在200年以上的古银叶树有近30棵,最古老的一棵树龄高达500多年。此外,园内还有百余栋总建筑面积近20000平方米的盐灶客家古村,保存传统的客家文化。

盐灶客家古村

据了解,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的大鹏新区,努力打造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生态美景,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先后策划并开展了“亮净一号”志愿者行动,打造了全市首条生态旅游志愿服务示范段,推出了首个中学生生态旅游志愿服务指引等多项举措及活动,通过志愿活动努力唤醒全民的生态环保意识,营造出爱大鹏护大鹏的浓郁氛围。

海尔华宴冰箱全空间健康保鲜、原色原味

海尔除菌仓空调只吹干净风


而海尔作为智慧家庭的领导者和绿色家电的倡导者,近年来海尔智家深圳分公司也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以旧换新等政策的号召,积极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先后开展多场次公益活动,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的顺利推进。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