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消委会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3-10 14: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消委会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0日讯 (记者 吴艳)为促进消费升级,加强企业信用管理,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与知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深圳市消委会)与百度集团协商决定,依托深圳市消委会丰富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经验、知识和数据,运用百度集团强大的信息传播渠道及数据处理能力,就消费维权信息、消费宣传、商品质量建设等事宜,达成战略合作。合作范围主要有三方面:

1.双方合作开展消费维权信息共享与公示,通过加强企业信用管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依托百度产品和传播渠道,合作开展消费宣传,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与知识。

3.依托消委会商品比较试验等手段,进一步提升百度相关平台内销售的商品的质量,促进消费升级。

据了解,今年1月份,深圳市消委会已与百度公司达成合作,深圳市消委会8万余家商事主体消费评价指数已正式接入百度“爱企查”平台,消费者通过百度“爱企查”查询企业信息时可以“秒查”深圳辖区范围内涉消费者业务企业的消费评价指数。

此前,深圳市消委会消费评价指数已经与深圳市政府政务服务平台“i深圳”和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深圳信用网”建立数据互通,与百度“爱企查”的合作,也是深圳市消委会首次与第三方企业信息查询平台合作,为消费者提供快速查询企业信用信息的渠道。未来,深圳市消委会与百度集团将在消费维权信息、消费宣传、商品质量建设等事宜加强合作与共享,尤其在消费评价指数、“好人举手共建品质消费生态圈”等领域加强信息共享,更有效地发挥消费信用信息对消费者的消费指引作用以及对商品和服务的监督作用,“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共同打造品质消费生态圈。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