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门!跑路!预付式消费问题征集令来了
2021-02-23 09: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关门!跑路!预付式消费问题征集令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3日讯 近年来,预付式消费作为一种新型消费模式,已在美容美发、健身、教育培训等行业广泛应用。然而这种消费模式在给消费者与经营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引发了诸多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2020年,深圳市消委会共收到有关预付式消费的投诉28768宗,其中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是经营者收取预付款后倒闭或“跑路”。为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让消费者警惕预付式消费的陷阱,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发展,深圳市消委会将开展315系列活动--预付式线上法律培训活动,并从即日起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预付式消费问题。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1年3月1日-2021年3月15日

二、征集范围

(一)消费者在预付式消费遇到的侵害合法权益的行为;

(二)消费者关于预付式消费的困惑。

三、参与方式

请填写预付式消费问题反馈表(附件)并发送至邮箱:szcc315law@mail.amr.sz.gov.cn。

深圳市消委会将认真梳理消费者的问题,并组织专业律师在315系列活动--预付式线上法律培训活动中解答,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附件: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