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新款折叠屏手机Mate X2
2021-02-23 09:59
来源: 深圳商报

华为发布新款折叠屏手机Mate X2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1年2月23日讯(记者 陈姝)即使在艰难的环境下,华为的研发和创新步伐仍未停止。2月22日晚8时,华为正式发布第三款折叠屏手机Mate X2。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今年4月份开始,华为旗舰手机可陆续升级鸿蒙操作系统,Mate X2将首批升级。

铰链设计再创新

根据余承东现场展示,Mate X2外屏尺寸为8英寸,显示比例为8∶7∶1,内屏则为6.45英寸。手机在设计上有多处创新:一是双楔形一体设计,首创重心偏移设计,手机展开时一边厚一边薄,较厚重的一边正好落在右手,厚的地方内部设置了相机,最薄处只有4.4毫米,手机闭合之后厚度一致,做到了以不对称创造新的平衡;二是业界首发的磁控纳米光学膜,超低屏幕反光率,让用户在强光处使用也有更好的观看体验;三是双旋水滴铰链,较上两代产品的鹰翼式铰链有了很大改进,闭合后无论两块屏幕之间还是铰链部位都没有缝隙,又保证了展开后屏幕的平整;四是材料,这款手机采用了碳纤复合材料、锆基液态金属、>2100MPa超强钢等材料,材料强度高于高安全等级汽车B柱。

Mate X2搭载5纳米制程工艺的麒麟90005G芯片,拥有超薄大振幅双扬声器,配备4500毫安电池,采用55W超级快充,是目前充电最快的折叠屏手机。Mate X2搭载超感知徕卡四摄,因其独特的折叠设计,还可以化身前置摄像头。余承东表示,华为不断完善折叠屏手机生态建设,目前,排名前200位的应用已100%适配Mate X2,排名前1000位应用也有95%完成适配。

定价走高产能足够

Mate X2已是华为发布的第三代折叠屏手机。从第一代折叠屏手机诞生以来,华为创新一直未停。最早的Mate X,折叠是“鹰翼式”设计,关键之处在于采用华为革命性的铰链创新技术,铰链系统能无缝支撑屏幕及折叠,折叠时中间没有缝隙,紧密贴合,在展开时平坦自然。

此次发布的Mate X2的双旋水滴铰链技术,则是华为用了5年时间才得以攻克。“我们的折叠屏是旗舰的性能、旗舰的规格、旗舰的配置,不会因为折叠屏而牺牲旗舰机的体验。华为在折叠屏手机上的研发和创新不会止步,我们会有多种形态的折叠屏提供给消费者。”余承东说。

从价格上看,Mate X2此次发布了4种配色,设置了两个价位,分别是17999元和18999元。据华为官网Vmall显示,截至2月22日晚8时,预约量已超过244万。余承东表示,华为已为此准备了足够大的产能。

今年首批升级鸿蒙系统

发布会开场,余承东透露了华为终端目前的情况。他说,2020年华为异常艰难,但由于合作伙伴的支持,华为活过来了。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华为的手机、穿戴、PC平板的销量都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其中,手机和穿戴市场份额做到了中国第一,TWS(真无线)耳机实现了80%的增长。未来5到10年,华为终端将践行“1+8+N”的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他说,目前华为的智能连接设备已经超过了10亿台,HiLink生态用户超过了5000万,HMS月活用户超过5.8亿。

发布会现场,华为还公布了备受关注的鸿蒙操作系统最新进展。余承东表示:“今年4月份开始,华为旗舰手机可陆续升级HarmonyOS,华为Mate X2将首批升级。”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