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子军“领买” 云消费亮眼 多家深圳电商销售额翻倍
2021-02-22 15:36
来源: 深圳商报

娘子军“领买” 云消费亮眼 多家深圳电商销售额翻倍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1年2月22日讯 (记者 刘琼)“云上过年”使得全国网上消费市场呈现繁荣景象。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网上年货节”期间全国网络零售额达9057.6亿元。

深圳电商企业表现不俗。昨日,深圳多家参与“2021年全国网上年货节”的电商企业负责人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年货节期间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涨势喜人,多数企业销售额涨幅达200%以上。

企业成交额环比增长最高达307%

今年春节,全国民众响应号召“原地过年”,进一步促推了线上零售消费市场的火爆。京喜电商平台深圳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年货节期间,京喜平台推出了“过年不返乡”专题活动和“春节也送货”服务,京喜平台同比去年同期整体提升232%。

深圳农卷风则专注于农产品的线上销售,其产品销售额相比往年同期增长了200%。农卷风董事长刘庆告诉记者,年货节期间,农卷风通过新媒体矩阵推广、打造农卷风乡愁自媒体平台、建立网上“2021全国年货节农卷风专场”一条街等活动造势,组织全国21个分公司和4000多平台代理商,连麦直播带货带火了这次年货节活动。

深圳依谷网的订单成交额更是喜人。依谷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年货节期间,依谷网举办了线上全网商品满减活动、大盆菜家宴团圆满减等优惠活动。平台订单相较去年同一时间段,订单量环比增长205%,订单成交额环比增长307%。

提及增长原因,依谷网相关负责人认为,深圳民众响应“留深过年”号召,消费群体较2020年扩大,这是主因。相较去年同一时间段,消费趋势由年货零食类转向粮油主食类的供需变化,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年轻群体偏爱绿色产品

“消费人群和客单价的提升共同推动了年货节销售额的增长。”深圳点筹网工作人员袁平向记者介绍,由于活动周期增长,更多的消费者参与到年货节中,共同推动2021年货节消费增长。

据点筹网提供的最新数据,水果及粮油居各区域消费品类榜首。90、95后群体更爱在网上购置年货产品,采购主要以绿色健康产品为主,水果是他们最喜爱的品类。北方地区的人们则更钟爱速食以及粮油品类。

“女性消费者依然是年货采购的主力军。”袁平介绍,后台数据显示,除了年货产品,点筹网官方品牌“爱妮61”儿童产品系列也是女性用户购买得最多。消费者的喜好和消费人群的分布,将会推动网上年货节的后续发展空间以及打造更完整的网上年货节IP。

深圳产业带订单量涨幅高达25倍

上线不到两年的京喜社交电商平台,聚焦产业带产品的打造。此次年货节,除了食品、居家日用等产品外,京喜平台还与深圳产业带优质工厂进行轻C2M合作,与深圳手配产业商家联合推出10000毫安充电宝、无线蓝牙耳机,与深圳钟表产业带商家推出礼盒手表。

深圳产业带销售数据尤其抢眼。据京喜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产业带订单量同比去年增幅显著,涨幅高达25倍。其中,来自深圳产业带的手机平板支架和苹果充电线套装等3C手配商品,深受全国消费喜爱。

“此次年货节,我们联动包括深圳产业带在内的整个行业,目的就是为了在产业带低价优质商品和消费者之间架起便捷的桥梁。”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