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名单来啦!又有18家早教门店承诺加入《深圳市早期教育行业自律公约》
2021-02-01 11: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第二批名单来啦!又有18家早教门店承诺加入《深圳市早期教育行业自律公约》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日讯 为保护消费者权益,优化早教行业消费环境,深圳市消委会、福田区消委会于1月15日联合推出了《深圳市早期教育行业自律公约》,各早教机构积极响应,首批已有7个早教品牌,涵盖55家门店承诺加入并自愿遵守《自律公约》。公约推出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消费者纷纷点赞,评价此公约“值得全国范围内推广”。

2月1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公布第二批加入公约的早教门店,其中包含首批未加入的巧虎K IDS早教中心南山塘朗城店(深圳逸美文化咨询有限公司)。

第二批共有3个早教品牌,涵盖18家早教门店承诺加入《自律公约》(详细名单见下表)。加入公约的早教门店均表示愿意积极履行公约内容,为家长提供安心放心的教育服务项目,助力打造优良的早期教育行业生态环境。

第二批加入公约的早教门店

据了解,深圳市消委会秉承“社会共治”理念,已开展多个行业监督项目,以行业普遍存在问题为导向,推出行业自律公约,鼓励消费者对公约的实施进行全过程监督。这种“自律公约+社会监督”的行业监督模式已成为市消委会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不仅有利于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亦有利于促进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建立行业品牌效应。未来,深圳市消委会将继续以这种方式开展行业监督,规范行业发展,提升消费者幸福感、获得感。(田志强)

附:加入《自律公约》的73家(第一批和第二批)早教门店名单

延伸阅读:

深圳市早期教育行业自律公约

即日起,本早教机构自愿接受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发起的《深圳市早期教育行业自律公约》,严格遵守公约内容:

一、提供符合《早期教育服务规范》(G B T31725-2015)国家标准的早教服务。

二、设定购买课程的七天冷静期,七天内消费者尚未消费,可予以全额退款。

三、消费者合同期内申请退费,本机构在扣除已产生不可逆费用(早教机构承诺公示各项费用明细)并收取合同约定违约金后,退还剩余课时费用(按购买时价格计算)。

四、不将会员及家长参加早教机构组织的课程、活动期间摄制的任何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拍摄图片、照片、视频、音频以及其他影音资料)用于商业用途,会员及家长对商用进行授权同意的除外。

五、为校区经营场所/教学中心购买公众责任险。

六、在本机构各出入口、接待区域、幼儿活动范围安装有存储功能的24小时监控系统。

七、配备符合安全和卫生要求的基本设施设备、婴幼儿养护设施设备和教具、玩具等。

八、公示并定期更新早教机构指导师资历。

九、在经营、服务场所公开展示含有格式条款的早期教育协议文本,供消费者查阅、复制。

十、安排工作人员及时回应消费者投诉,并积极沟通处理方案。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