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打击非法集资线上宣传活动刷爆朋友圈
2020-12-11 14: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吉华打击非法集资线上宣传活动刷爆朋友圈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1日讯 (记者田志强 通讯员张桂乾)日前,吉华街道打击非法集资线上宣传活动圆满落幕,活动覆盖辖区近万元居民,受到居民一致好评,吉华街道经科办自制的动画视频更是一经上线便刷爆了辖区居民的朋友圈。

据悉,为帮助居民更好的理解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吉华街道经科办自制6个贴近生活、生动形象的动画视频和12篇条理清晰、图文并茂的宣传推文。动画视频主要以投资理财返利、投资养老公寓、农村养殖返利等常见的非法集资上当受骗生活场景为题材,向居民科普了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及相关知识点,告诫居民远离非法集资,珍惜幸福生活。活动期间,吉华街道经科办积极踊跃将动画视频及宣传推文转发至辖区各居民群中,确保宣传全覆盖。

此外,为加强宣传效果,提升居民对非法集资知识的知晓率,提高居民参与打击非法集资的热情,吉华街道经科办还开展了打击非法集资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和转发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推文朋友圈打卡活动,以这种富有趣味性、知识性的活动形式,切实普及打击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提高居民自我保护能力。活动共计3000余民辖区居民参与,派发礼品2000份。

接下来,吉华街道将继续坚持有新意、接地气、效果好的原则,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全面提高辖区居民远离及抵制非法集资的自觉性,增强辖区居民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引导更多辖区居民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动中来,共同构建和谐美好辖区。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