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程可视可控 京东冷链智能追溯保障生鲜食材安心托付
2020-11-20 16: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全流程可视可控 京东冷链智能追溯保障生鲜食材安心托付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0日讯 (记者 田志强)昨日“觅餐饮好食材,享湾区新机遇”第三届深圳国际餐饮食材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展会上京东冷链与优合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推进冷链物流2B模式的创新。

今天,京东冷链联同优合集团携手再次举办“开启未来智慧,抢占华南商业契机”线下沙龙,20多名冷链相关领域的协会领袖、企业高层、行业专家共聚一堂,探讨变革下冷链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途径,为冷链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京东冷链与优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共同推动冷链物流TOB模式创新

据了解,京东冷链的2B产品布局明显加快,拥有全国最大的冷链卡班网络,以及冷链整车、冷链城配等多种服务,创新地推出“骨干网+合伙人”模式,以京东冷链在全国的供应链布局为基础,招募各区域优质冷链企业,合力搭一张社会化冷链协同网络。此次第三届深圳国际餐饮食材展览会上,京东冷链与优合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推动冷链物流2B模式的创新。

 

而在京东冷链联同优合集团携手举办的“开启未来智慧,抢占华南商业契机”线下沙龙上,来自20多家冷链相关领域的协会领袖、企业高层、行业专家围绕食品,冷链,电商与冷链发展展开交流探讨。本次交流会搭建了冷链业界交流和创新成果分享的重要平台,对于研究当前冷链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热点,探讨变革下冷链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途径,共同助力冷链产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京东物流早在2014年开始打造冷链物流体系,2018年正式推出京东冷链。京东冷链专注于生鲜食品、医药物流,依托冷链仓储网、冷链运输网、冷链配送网“三位一体”的综合冷链服务能力,以产品为基础,以科技为核心,通过构建社会化冷链协同网络,打造全流程、全场景的F2B2C一站式冷链服务平台,实现对商家与消费终端的安心交付。

京东冷链打造全流程可视可控 从源头到末端安全交付

“刚过去的11.11我最满意的一单就是在京东上面买的国产生鲜,下单不到24小时就收到了。方便放心优惠力度也很大。”网购达人李小姐对京东冷链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消费者的认可,这背后是京东冷链不断的钻研探索和自我超越。

目前,京东冷链已建设冷运包装实验室,为客户提供专业可靠的包装解决方案,降低商品损耗,并提供包装改善建议,协助客户降低包装成本,同时也在积极的推动“清流计划”发展冷链绿色包装。同时,京东冷链致力于打造全流程可视化的智能监控平台,不仅能够做到订单全流程轨迹的透明在线,还能确保全程温湿度的可视可控,通过溯源来保障所有生鲜品类从源头到末端的安全交付。

在质量管理与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上,京东冷链也坚持探索实践。目前,京东冷链已获得了冷链行业最权威、最严格的BRCGS国际认证。据悉,BRCGS于2006年推出,是世界上首个由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认可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对于冷链企业的硬件设施、软件系统以及操作标准、作业规范等数百个细项进行严格把控,也正因如此,全球许多零售商、品牌商以及原材料加工企业只会考虑与已通过审核并取得相关BRCGS认证的冷链承运商开展业务。此认证是京东冷链严格把控产品安全的一大有力证明,对于推动冷链行业标准化进程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也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