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西丽小学校园决选圆满结束
2020-11-19 10: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西丽小学校园决选圆满结束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9日讯 (记者 潘宝仪 )《不懂就问》《在牛肚子里旅行》《一块奶酪》《老虎拔牙》《丰碑》《父爱之舟》《我的幸运一天》《一件没有织完的毛衣》......一个个故事应接不暇。11月18日,“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第7场校园分赛区西丽小学总决赛在学校多功能教室举行。从首届就伴随“谁是故事大王”共成长西丽学子全员积极参与初赛选拔,在校园决选上,学校近百名学生来自3-6年级轮流上台,讲述自己准备的故事,向现场观众和评委传达了读书的无穷乐趣,与大家分享着自己的阅读成果。

上午,首先是小中组的比赛,选手们在比赛中都表现的落落大方,精彩讲述的故事情节似乎也把在场的评委老师们带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小选手年纪虽小,但是他们丰富的表情、生动有趣的肢体动作都赢得了在场的老师、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他们精心装扮的角色形象配上生动可爱的演绎让在场的观众也是听得津津有味!评委认真打分,给每一个同学的表现写上了评语。

下午则是小高组的比赛,来自五、六年级的学生也不甘示弱,他们从容上台,面部表情丰富自然,情绪掌控收放自如,肢体语言大方得体,声音抑扬顿挫,增强了故事的感染力。孩子们的精彩讲述将现场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美妙的世界,点燃了大家的视觉和听觉,掌声和喝彩声一次比一次热烈。这些有趣的故事也让小观众们懂得了许多道理,有真诚、善良、美好、智慧……

阅读对一个人一生的成长非常重要,对小学生未来的继续学习也非常重要,因此西丽小学在建设学校阅读资源上不遗余力。西丽小学校长张光富告诉记者,西丽小学除了每年以高额的预算作为图书购置的投入以外,还有开发主题性的影视资源,加强了家庭图书的漂流,丰富学生们的阅读途径与阅读资源。

良好的阅读环境与开放的阅读空间也是西丽小学的一大特色,张光富分享到“定期开放图书馆,图书馆内的图书是学生们借阅的很好的资源。同时,在学校架空层建设了开放式的图书、阅读场所,学生可以利用自己碎片化的时间,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目进行阅读。再者,流动式的班级图书角,班级进行图书流动交换,扩大图书的使用率。”

为了促进学生有效阅读,提高学生阅读的表达能力,西丽小学通过多种竞赛活动、图书推介会等方式,让学生来展现自我,来表达自己,以便于学生将自己所读的材料能够通过语言传递出来。其中,“故事大王”作为活动之一,对于促进学生的阅读有着积极意义,“对于孩子来讲,他们最喜欢的表达方式就是讲故事,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把自己的阅读成果展现出来,是尤其是对于中小学生来说是比较合适的。” 张光富补充到。

学校在颁奖典礼现场领取最佳组织奖

“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主办,卓越教育、深物业金领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时间胶囊博物馆、大梦探索乐园的特别支持。

本次活动预计超过200多所学校参加,分为小中组和小高组,海选采取线上赛区、校园赛区、特约赛区等形式,其中校园赛区将在景鹏小学、阳光小学、西湾学校、丹堤实验学校、华新小学、黄埔学校小学部、南山实验港湾学校、潜龙学校、光明区凤凰学校、滨河小学等学校开展校园专场比赛。此外,在赛事进行之余,组委会还将组织走学校、进社区、聚沙龙等多场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为助力建设良好的青少年阅读环境,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倡导亲子阅读,共建和谐家庭关系。活动期间,苏宁易购携手“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推出“你讲故事我送优惠”优惠活动。

据了解,2020年10月30日至12月31日凡是参与到“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的选手扫码关注苏宁易购微信公众号,回复“故事”即可领取100元图书代金券,满125元即可在苏宁易购先知轩图书专营店购买部分图书。

扫活动二维码回复“故事”,

即可获得100元图书优惠券。

马上报名参加“线上海选”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