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怡翠社区组织召开食药安志愿者培训活动及志愿服务现场总结会议
2020-11-18 11: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海怡翠社区组织召开食药安志愿者培训活动及志愿服务现场总结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8日讯 (记者田志强 通讯员陈煜)为提高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们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发挥他们在食品药品流通环节中的监督作用。日前,由龙岗区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专项经费资助的中海怡翠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项目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培训活动及志愿服务现场总结会议顺利举行。

活动伊始,参会志愿者认真观看了《深圳市创食品安全城,志愿者时刻在行动!》。

随后,社区工作站简要汇报了社区食品药品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据介绍,截至今年9月初,社区“食安管家”已累计收样76批次,占13.4%,超过了全街道10台送检柜的平均送检量。同时,社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和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联合街道食安办对辖区开展了“两个所有禁止”行动,对辖区生鲜超市及餐饮单位进行了定期检查和宣传,实现了食品经营单位及生鲜销售单位检查全覆盖,至今未发现经营、销售野生动物的问题。

会议当天,食品安全专职讲师吕珲桦也受邀出席活动为志愿者做《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安全常识》专题辅导。吕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从产生食品安全问题的原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等多方面对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解析,切实提高了参训志愿者参与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的意识与能力。

街道食药安办副主任唐金明在会上发言并讲话,他表示中海怡翠社区食药安管理工作及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并希望社区能够积极引导更多居民成为食药安志愿者,壮大食药安志愿者队伍,切实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志愿服务网络。

同时,唐金明还鼓励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用爱和奉献不断为社区食药安管理工作注入新活力。

随着会议的进行,参会志愿者纷纷表示将更积极参与到社会食品药品安全共建共治工作中,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在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及宣传方面的作用,为保障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推动社区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水平迈上新台阶、助力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接下来,中海怡翠社区还将举行“民生微实事•大盆菜”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项目线上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社区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让居民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