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街道组织开展“爱心点亮微心愿,情暖照亮扶贫路”党员“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2020-11-16 10: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园山街道组织开展“爱心点亮微心愿,情暖照亮扶贫路”党员“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6日讯 (记者田志强 通讯员贺兰珊)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关心帮扶贫困户的生活状况,传播向上向善的公益正能量,近日,园山街道组织部组织开展“爱心点亮微心愿,情暖照亮扶贫路”党员“暖心”志愿服务活动。67名党员走进园山街道对口扶贫的海丰大嶂村,为海丰贫困户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我希望能有一个新书包”“我想要一台电风扇”本次主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组织搭平台、贫困户提诉求、党员来领办”的模式,通过走访入户、电话咨询、线上咨询等形式广泛征集海丰贫困户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问题、具体诉求,整理成“微心愿清单”,通过党员领办,帮助贫困户实现“微心愿”,释放“正能量”、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党员干部们一行将电水壶,行李箱,电风扇,篮球等“心愿”物品挨家挨户交到困难群众的手里。同时举行了认领微心愿仪式,将“心愿”物品送给了许愿的困难群众。“感谢好心人的无私帮助,等我长大以后出息了,也要做帮助别人的人,回馈社会。”“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夏天终于不怕热了”接过心愿物品后,群众们纷纷用朴素的话语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从电水壶,篮球到行李箱,电风扇,一个个“微心愿”,承载着困难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小小期待,也承载着党员干部们的爱心,“圆梦”的同时让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心更近、情更浓。“这些‘微心愿’,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些家庭的困难,但是可以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希望。“”‘微心愿’事虽小,但却能切实为群众做点事,看到群众的笑容,感觉一切都值了”党员干部们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并纷纷表示将继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他们,将圆梦进行到底,让爱在海丰延续。据悉,此次活动共征集到包括生活电器类、文化物品类等各类微心愿72条,全部认领并完成,有效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赞扬。

同时,街道组织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大嶂村农会旧址和广东省海丰红宫红场旧址及澎湃旧居参观学习,通过观摩实物实景及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解说,了解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传统,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小小微心愿,传递大温暖。“微心愿”是人人可行的善举,是时时可为的文明,是事事可做的志愿。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海丰困难户带去了温暖,也增强了园山街道党员干部的责任感,树立起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今后,园山街道还将继续坚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将“微心愿”行动汇成爱心暖流,滋养困难群众渴求的心灵,鼓舞困难群众走出贫困,过上幸福生活。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