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1+1”专助大龄单身情感幸福计划项目结束
2020-11-10 17: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幸福1+1”专助大龄单身情感幸福计划项目结束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0日讯(记者 张俊达) 近日,“幸福1+1”专助大龄单身情感幸福计划项目圆满落下帷幕。该项目从2019年11月开始,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支持,由深圳市爱优婚恋家庭情感研究中心执行。

婚恋难、情感困惑是当今社会的普遍问题,大龄单身人数庞大、集中现象在深圳尤为严重。深圳市爱优婚恋家庭情感研究中心以福田区内28-50岁大龄单身(未婚/离异)作为服务对象,运用大数据系统软件APP,提供科学、高效的创新型婚恋指导服务。

首先根据智能系统收集的数据,分析测试结果将服务对象细分,建立不同层级网络社群,针对性服务。引进国外互助会成功经验,通过专家引导→服务对象共享→互助→自助四步曲,线上线下情感讲座、交友活动相结合。帮助大龄单身改变错误认知、修复心灵创伤、树立健康的婚恋观,积极面对情感、拓展交友圈,最终获得情感幸福。

目前,该项目已举办线下情感讲座、交友活动共30场,在受疫情影响下,积极开展线上活动。共服务人数1500多人。直接、间接服务人数已逾5000人,满意度达93%,

参与者表示:随着自己情感问题得到改善,亲友的压力和焦虑也得到缓解,尤其是大龄单身年迈的父母。同时,社群发布的语音、视频课程、各种情感问题分享,对适婚年龄的青年建立健康的婚恋观、以及已婚人士婚姻经营,都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