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腾讯医学ME大会即将召开,探索互联网医学
2020-11-05 16: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0腾讯医学ME大会即将召开,探索互联网医学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5日讯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让我们重新审视互联网医院的作用以及未来智慧公卫防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疫情为智慧医疗的发展也按下了‘快进键’。”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在2020年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表示。

进入11月,全球性科学探索盛事——“腾讯科学周”正式开启。11月8日,2020腾讯医学ME大会以“痛点”为主题,围绕个体价值、先锋医学、社会认知在面对痛点产生的意义和价值,揭示生命与文明的反思与进化。

面对人类痛点,医学要与互联网携手

全球新冠疫情让人类对生命集体反思。在生命之痛面前,医护工作者、互联网工作者以及每一个人都在逆行而上与病毒抗争,无论是个体的痛点还是社会的痛点,都在推动全人类团结应战。在这一场全人类集体战疫中,远程医疗服务的重要性进一步得以体现,科技和医学的连接也绽放出前所未有的力量。

腾讯2019年Q4及全年财报中,披露了腾讯医疗在“战疫”期间的总体表现:疫情期间,腾讯健康成为超过3亿微信用户获取实时疫情数据、医生在线咨询及AI辅助自查等服务的重要渠道;腾讯医典可靠及专业的医疗信息访问量超过6亿,通过微信及腾讯新闻等多个高流量平台触达海量用户;此外,腾讯还通过AI医疗影像技术,协助医生对新冠肺炎进行诊断,提升工作效率。

医学与互联网的结合,让科学、真实、权威的声音跑赢了谣言,让科学知识成为人们更好的“防护服”,正确有效的防疫知识通过互联网实现多渠道快速高效传播,全力推进新冠阻击战。

腾讯汇聚全球大咖,探索互联网医学

2020腾讯医学ME大会是腾讯科学周系列重磅活动之一,由腾讯携旗下腾讯医典,联合《NEJM医学前沿》共同打造。本次大会邀请钟南山、张文宏等8位全球顶尖的医学科学家,聚焦新冠疫情、传染病、癌症、抑郁症、生殖医学等先锋医学领域,结合互联网科技对用户痛点的洞察,从身体痛点出发,解码生命的前沿思考。

钟南山院士在寄语2020腾讯医学ME大会时提到:“马化腾先生曾说过,互联网的任务是解决用户的痛点。这跟医学的使命很像,我们是解决人类最根本的痛点——生命之痛。”从2003年的非典,到2020年的新冠,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院士一直奔赴在疫情的第一线。2003年面对来势汹汹的非典,他说:“把重症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2020年,83岁的他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坚定表示:“武汉一定能过关”。

抗疫金句王张文宏是“新冠抗疫”先锋里的明星专家。“谣言比病毒本身更可怕。”“每个人都是战士,坚持两周把病毒闷死。”……风趣幽默的形象背后,是他在专业领域数十年如一日的深厚积累和奉献。张文宏曾直言,感染科的医生就像“病毒猎手”,猎手们不仅要临危不乱阻止疾病肆虐,更是粉碎医疗谣言的排头兵。面对新冠肺炎,他坚信:“我们跑赢过病毒性肝炎,相信这次能跑赢新冠。”

除了以上两位防疫重磅人物之外,还有全球顶级医学期刊的掌门人Eric Rubin、被誉为“生命通道的救心人”的心血管疾病专家葛均波院士、上海市胚胎源性疾病重点实验室主任黄荷凤院士、首位中国精神卫生领域的陆林院士,还有肠癌早筛的坚定推动者蔡三军、让患者挺起“生命的脊梁”的彭宝淦,他们都将在今年的ME大会围绕“痛点”主题,作重要分享。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在11月8日14:00进行线上全程直播,手机上搜索“腾讯医典”小程序即可观看。 (吴艳  )

[编辑:蔡凯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