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市光明区中小学创客节”拉开序幕
2020-11-04 11: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0年深圳市光明区中小学创客节”拉开序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4日讯(记者 张俊达)近日,在丹桂与白兰齐奏芬芳的光明区实验学校,由光明区教育局主办、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光明分院承办、中科创客学院和光明区实验学校协办的“2020年深圳市光明区中小学创客节”拉开序幕。

此次创客节主要分为光明区中小学创新科学教育成果展、知名科教企业最新技术展以及现场制作赛三个部分组成。整场活动洋溢着浓厚的创新科学氛围,启动仪式上动感整齐的无人机编队表演、匠心独具充满创意的科教创新展台以及考验学生们科学基础、科技水平、人文素养等综合能力的现场创客制作赛。

启动仪式上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创客学院谷小安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中科创新教育的规划与发展,协助打造光明区特色科学创新的基础教育。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光明分院彭红玉院长与大家分享了光明区科创教育快速发展以来取得的喜人成果。光明区身负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使命,教科院因此积极普及科技知识和创客教育,每年举办科技节与创客节活动,为师生提供“分享理念、互学互鉴、携手共进”的机会。彭院长勉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努力奋进的学习态度、争做追光少年;期望教师们通过指导学生创客课题的研究,培养学生的创客思维;希望各校重视创客教育,培训科创人才,打造光明教育的金字招牌。

在各位嘉宾共同见证下,“2020年深圳市光明区中小学创客节”正式启动。现场评选出了“最佳人气展位”、“最具创意展位”和“优秀展位”等各类奖项。而另一边的现场制作赛区,也开始了紧张刺激的创客综合能力竞技大赛,经过190分钟的制作马拉松,各校选手发挥聪明才智,将纸板等构件拼装成一组组富有创意性的科学作品,在下午三个小时路演评选,借助画图和多媒体演示的形式向评委专家细致描述各自的创意,现场角逐出了中小学组一二三等奖项。


科技点燃梦想,创新成就未来——此次2020年深圳市光明区中小学创客节圆满收官,然而收官不是意味着结束,而是开启创新科学教育的一个新篇章。

[编辑:蔡凯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