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创新,荣耀加冕!2020“金湾奖”湾区十大创新力企业/人物公布!
2020-10-28 09: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鼓励创新,荣耀加冕!2020“金湾奖”湾区十大创新力企业/人物公布!

人工智能朗读:

附:“2020金湾奖·粤港澳大湾区十大创新力人物”获奖名单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1.李建全

稳健医疗、全棉时代、津梁生活品牌创始人,现任稳健集团董事长兼CEO。李建全先生1991年创建winner稳健医疗品牌,为医疗单位提供全球领先的伤口护理和感染防护解决方案,是中国医用敷料产品主要出口商,也是中国医用敷料行业标杆企业。2005年自主研发成功全棉水刺无纺布专利技术,已在中国、美国、欧盟、日本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取得专利证书,被称之为“纺织工业一次伟大的创新”。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17日成功上市,登陆A股市场,(股票代码:300888)开启了新的征程。

2.李漫铁

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股票代码:300162),2011年公司登陆深交所成功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LED显示屏高科技上市公司。李漫铁先生在自主创新与企业家领导力、企业发展战略规划、创新及竞争优势、全球化市场博弈、高科技企业整体运作等方面有丰富经验,多次在全国重要的行业会议中发表有关企业创新及前沿技术演讲,在权威刊物刊载多篇企业创新、技术创新及竞争优势的文章。重视知识产权建设,其发明专利LED及其封装方法(ZL201210339077.2)荣获2017年度中国专利优秀奖。

3.胡丽华

深圳华龙讯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工信部中国工业互联网百人会专家委员,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常务理事,拥有多年自动化控制和信息化管理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对工业互联网在制造企业的应用和发展有深刻研究。带领团队自主研发CPS数字孪生、工业互联网、工业物联网等前沿技术,获得170多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带领公司承接了工信部“2018、2019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主导研发的数字孪生技术被工信部推荐参加2019年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4.刘鲲

深圳市力合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创始人),股票代码:688589,刘鲲博士有着30多年通信技术研究及项目管理经验,为公司技术创始人,技术领军人,是公司OFDM通信技术,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及专用芯片总设计师,带领公司在2020年7月22日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2008年,获"深圳市双百计划人才";2009年,获"深圳市首批高端人才"殊荣。

5.王维

行云集团总裁,深圳市南山区“领航人才”,深圳高层次专业人才,曾任职中国科学院、中兴集团,管理成绩突出,行业经验丰富,曾参与宁波、深圳跨境电商试点政策研讨和制定。2015年5月创立天行云,提出“社会库存市场化,市场库存社会化”的供应链理论,当年9月即拿到国内一线资本1500万天使轮投资。经过五年的快速发展,行云集团已成长为跨境电商进口行业领军企业,新经济独角兽。

6.白宗科

广东白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宗科博士带领1000余名白泽人在细胞治疗领域,申请了200余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专利。白宗科博士主编出版了《如果健康活到天年》,《中国老年健康服务发展报告2020》等著作,与集团李忠教授,钱其军教授等联合发表《免疫衰老及其相关疾病等防治》《微RNA200家族在程序性死亡配体1的调控及在非小细胞肺癌治疗中的临床意义》等多篇免疫治疗领域论文。

7.黄鼎隆

码隆科技董事长兼CEO,深圳市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人机交互博士,师从美国工程院院士Gavriel Salvendy,发表人机交互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及期刊论文7篇,授权发明专利9项。2014年创办深圳码隆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前沿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技术服务。带领公司获评世界经济论坛“科技先锋”的人工智能企业;获批广东省智能图像识别(码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年当选深圳“十大创客”之首;2017年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并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颁发首届“青竹奖”;2018年获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商风云人物·明日之星”;2019年入选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

8.刘彦

海云天”品牌的主要创办人之一,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彦先生在中国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勇于开拓,持续坚持自主创新,对中国教育改革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亲自组织开发了“网上阅卷系统”和“考生信息采集和综合管理系统”等软件系统产品,革命性地把“网上阅卷”从书本的理论变成现实的产品,带动考试技术服务业成为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中的新兴产业。为促进我国人才培养、推进教育信息化及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

9.徐艳林

百果园集团总裁、资深合伙人。在1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迎接了水果连锁发展中的各种困难与挑战,不断达成百果园不同阶段的战略目标。2019年4月,联合品类合伙人,发布大生鲜战略,百果园从经营水果到经营生鲜迈进,荣获"胡润2019年度中国产业领柚大奖",成为迄今为止首位获得该奖项的水果行业企业家,曾获评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颁发的"中国连锁业杰出女性金牡丹奖",中国企业家杂志社颁发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商界女性"等行业多项重要荣誉。

10.范广宇

吉利通集团创始人,深圳市吉利通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2001年1月创立吉利通以来,一直致力于电子元器件行业的发展,努力成为最优秀的被动电子元器件一站式供应平台,助力中国的电子产品走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在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范广宇先生不忘初心,热衷于公益慈善事业,并亲自投身于捐资助学走访贫困山区学子的公益活动。并以公司名义每年向慈善机构及公益单位捐资和赞助,对于慈善和公益事业,范广宇不遗余力,并努力将慈善和公益推广到身边的每一个人。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