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活”,效果“实”2020年园山街道文化普法宣传线上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2020-10-27 22: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形式“活”,效果“实”2020年园山街道文化普法宣传线上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 (记者 田志强 通讯员 许可)为加强园山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宣传普及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 (以下简称“两法”),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推动园山街道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辖区文化繁荣发展,近日,园山街道组织开展了“两法”文化线上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通过辖区内各园区及各社区居民小组微信群广泛宣传,覆盖近万名辖区居民。

本次线上普法宣传活动创新宣传形式,自制极具知识性、直观性、趣味性的“两法”文化知识宣传动画视频和“两法”文化知识宣传图文,让“两法”文化知识变得易于理解,易于吸收,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日活量大的线上平台将“两法”文化知识准确传递到辖区居民手中,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对“两法”文化知识的了解,鼓励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活动。

小程序页面展示

通过小程序开展“两法”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寓教于乐,其浓厚的趣味性和知识性吸引了广大居民的热情参与,收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据统计,累计约2100余人参与答题,满分率高达70%,共送出礼品1500份。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

有奖问答页面展示

此外,为进一步了解广大群众对辖区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真实感受和需求,提升街道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加强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居民群众在公共文化工作中的满意度,街道工作人员积极发动辖区居民填写线上“街道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问卷调查。问卷调查涉及辖区公共文化设施、文化活动等,并收集居民对公共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截止发稿,已收集调查问卷550余份。

此次“两法”文化线上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对“两法”文化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居民学法、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辖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推动园山街道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