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峰会为企业提供发展良策
2020-10-27 09: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峰会为企业提供发展良策

人工智能朗读:

共商共话新技术、新手段,助力产业生态构建

峰会当天,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知名企业家,国内外专家、学者、投资人围绕峰会主题,就中国宏观经济、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科技助力抗“疫”及智慧城市建设等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同时,还以圆桌论坛对话的形式对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产业创新生态构建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经济学家、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何帆

主题演讲环节,经济学家、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何帆以 《推演中国经济基本盘》拉开主题演讲的序幕,他在演讲中指出,“中国现在的优势可能并不在非常核心的创新领域,但在应用技术方面前景是非常广阔的。而应用技术的创新如果发展得好,它会裹胁着核心技术,让核心技术和它一起共同演化。虽然我们现在看到很多技术都还不是很成熟,比如5G、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等技术,但是我们要做的是在跟随着它一同演化的过程中,要充满好奇心,以及更多的耐心,要勇于颠覆原来的认知模式。”

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创始合伙人/CEO张文锋

随后,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创始合伙人、 CEO张文锋发表 《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产业生态构建》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强调“工业互联网是运用新的核心技术,包括互联网、人工智能、5G相关技术,结合各个细分产业痛点和需求。工业不是一个产业,互联网也不是一个产业,而是某个产业+互联网的模式,将技术能力、品牌资源、制造能力、市场资源、人才资源、金融资源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重新连接、交互和价值分组,降低成本与消耗,提高效率和有效产出,形成供给侧和需求侧的重新匹配。”

广东白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宗科

接着,广东白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宗科在 《大数据分析+免疫疗法》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免疫治疗被誉为这个时代的第四次技术革命。无论是手术早期预防、手术之后的抗复发,还是在最晚期的治疗当中,免疫治疗都是一个积极技术。疫情期间有人要求我做一个关于新冠的预防报告,我提出一点,整个癌症治疗进入免疫治疗+的时代,疾病医疗也进入免疫治疗+的时代。”

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文先

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文先以“新冠疫情”开篇,在 《AI助力科技“战疫”》的主题演讲中重申科技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他说道“云天励飞作为深圳一家人工智能企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中。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数据驱动城市精细化治理技术,积极进行科技的防疫工作,不仅仅是着眼于单点防控,更加追求的是多元化防控体系的搭建。通过AI技术、大数据技术,把相关人员的活动轨迹、接触的人群和健康信息等多维大数据关联起来,从而准确判断整个城市疫情发展的态势。”

深圳码隆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黄鼎隆

深圳码隆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黄鼎隆作为最后一位演讲嘉宾,他以《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和展望》为主题发表演讲,“我觉得智慧城市归根到底还是要用新的技术去解决城市人口不断增长的问题,因为从系统的角度来看,一个系统的规模越大,比如像一个城市,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在粤港澳大湾区,尤其是深圳,整个智慧城市发展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推进。我个人觉得智慧城市接下来有两个发展方向,一个是智慧安防,一个是智慧交通,接下来会以更快的速度发展。”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