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峰会为企业提供发展良策
2020-10-27 09: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峰会为企业提供发展良策

人工智能朗读:

“新基建+数字经济”,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引发了广泛关注和共鸣。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报告提出的一系列举措,旨在为数字经济培育沃土。而数字经济也为经济转型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本次峰会在“新基建与数字经济”背景下,共同探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5G及人工智能为粤港澳大湾区与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也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注入更强动力。依托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的区位优势与产业优势,促进新基建和数字经济产业的融合发展,为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发展赋能,澎湃湾区经济新动能。

深圳市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协会会长 /深圳市中小企业家联谊会荣誉会长 /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联盟联席主席 /银盛科技服务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重成

大会伊始,深圳市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协会会长、深圳市中小企业家联谊会荣誉会长、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联盟联席主席、银盛科技服务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重成在致辞中表示,“中小企联秉承‘联接湾区、驱动创新、发展产业、促进合作’的服务宗旨,通过汇聚创新中小企业及产业资源,搭建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交流与合作平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和合作发展,加快各产业创新升级,助力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大湾区城市与产业可持续发展。当前,数字化赋能成为助推中小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驱动力,期待在政府和企业的共同推动下,深圳再一次‘敢为天下先’,成为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先行者,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范本。”

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南区首席代表吴文慧

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南区首席代表吴文慧指出,“近日,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中央印发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并于本月18日正式下发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这不仅是赋予深圳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更多自主权,也为推动深港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深圳是中国的创新科技中心,而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四大中心城市之一,可充分发挥其在科研水平、营商自由、金融实力、国际联系、法律保障等优势,深港两地强强联手,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一双引擎,彼此相辅相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为共同打造大湾区科创生态圈出一份力。”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在致辞中强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为重大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本届峰会紧扣时代使命,着眼未来发展,必将成为联接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的桥梁纽带,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创新与合作发展带来新的创新思路与发展动力。同时也希望广大中小企业紧紧抓住‘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勇往直前,共同携手,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编辑:常军平]